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顶尖股票基金经理看好全球经济 持币以待抄底时机

FX168 2016-02-19 08:30:00

  早在2015年全球股市变天之前,一位管理着9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就已经觉得应当打打安全牌了。且时至今日,他依然觉得没有什么可以让他改变这个看法。

  作为首席执行官,Hamish Douglass管理的Magellan Global Equity Fund过去5年的业绩超越99%的同行。截至去年4月份,他把基金的现金仓位提高到大约14%,准备迎接预期中的股市极度不利局面。

  事实上,Douglass早在2014年中就有了危机感。如今,他的基金中近16%的仓位是现金,追平2009年以来的最高比例,而且眼下不打算马上买入股票。

  Douglass周四(2月18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乐于握着现金等待,我们远在这轮市场动荡开始之前就采取了很多措施。”

  全球股市从2015年5月开始下跌,到当年8月份,随着中国人民币贬值,股市跌势加大。进入2016年之际,这个局面变得越发严重,油价下跌、对中国经济的担心和银行股的重挫导致MSCI全球指数5年来首次跌入熊市。Douglass依然很警惕,但这次的原因不一样。

  据外媒汇总的数据显示,在Douglass直接操盘的91亿美元基金中,规模54亿美元的Magellan Global Equity Fund占比最大。Magellan Financial Group管理的资产总计278亿美。Magellan Global Equity Fund过去一年回报率0.4%,好于90%的同行。MSCI全球指数同期下跌13%。据显示,过去5年,该基金年均回报率17.8%,好于99%的同行。

顶尖股票基金经理看好全球经济 持币以待抄底时机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不过,Douglass坚持现金的原因并非他预计中国经济硬着陆。实际上,他很看好全球经济。他指出,“我们的中心预测是中国不会崩溃,人民币不会崩溃,美国经济未来几年将继续复苏。”

  在他看来,问题在于估值。如果经济复苏、美联储循序渐进加息,有些万千宠爱的股票会显得估值过高。他说,一旦这些股票下跌,他就会开始买入。

  Douglass认为,“当前许多优质股票看上去依然处于很贵的原因实际上是基于永远零利率的假设。”

  Douglass在这轮股市下跌行情开始之前就卖出股票、增持现金。2014年7-8月间,其全球股票基金的现金仓位提高了两倍多。至于什么时候开始买股票,他准备等一等。

  他认为,“中国未来12个月将保持稳定,如果是这样,随着美国利率升高,会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价格重新定位,为我们提供部署投资的机会。”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