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佳兆业重组支持协议未获通过

  2月17日晚,佳兆业发布关于境外债务重组的最新公告表示,目前公司已获得58%境外债权人支持。此前的公开信息显示,佳兆业境外债务重组支持率为53%。在将协议重组截止日期延至2月17日后,因未争取到75%的支持率而未获得通过。

  佳兆业在公告中称,公司及多数初步同意债权人现已同意重组文件的形式,须等待整理修订及编制若干新抵押文件、法律意见及(或)其他拟订立的附属文件后,才可以坐实。

  佳兆业进一步表示,为免生疑问,只要其后的文件不属于重组支持协议条款项下拟整理的修订范围内,公司及多数初步同意债权人已同意根据重组支持协议的条款,于相关时间或之前修订重组支持协议,以使该等文件获原则上(而非最终形式上)同意,并已就该等文件达成原则性协议。

  几日前,佳兆业高级顾问谭礼宁曾表示,佳兆业计划寻求法院批准召开债权人会议,就其计划再次投票。佳兆业有信心获得75%的支持。业内人士表示,佳兆业披露重组协议支持率最新进展,意在寻求更多尚未做出结果的债权人的支持。

  但相关消息显示,目前一些债权人只拿出部分债券签署佳兆业的重组支持协议,因为佳兆业债权人督导委员会顾问凯易律师事务所曾建议,在他们只需要在协议投票期间签署部分债券而非所有债券,从而给自身留有回旋余地。这些“骑墙”债权人的选择未来将成为关键。

  目前,佳兆业面对的最主要的对手仍是以BFAM和Farallon为主的境外债权人,作为另类投资管理机构及华尔街对冲基金,它们的“针对提案”也获得了部分债权人的支持。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重组失败进入法律程序,所有人都是输家。适度博弈,选择部分妥协才是双方的理性选择。(记者 董家声)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