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开评:两市双双低开 黄金股涨幅居前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低开0.28%,报2854.90点;深证成指低开0.24%,报10091.67点;创业板指低开0.22%,报2186.06点。盘面上看,黄金概念、船舶、触摸屏、维生素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涨;石油、高校背景、石墨烯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中航三鑫、亚星化学等近20只个股开盘涨停。

  申万宏源认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反弹遇阻,有调整压力,操作上追高谨慎。首先,A股市场已经连续三根阳线,上证指数从低点2638点起来已经有10%左右的涨幅,部分超跌反弹品种已有20%左右的涨幅,因此短线面临获利回吐、震荡换手的压力。

  其次,短线反弹在本质上还是技术性超跌反弹,宏观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等大环境都没有大的改变或改善,油价的反弹也不是经济向好所致,汇率的企稳也主要是美联储加息可能推迟、美元指数自身调整所带来,因此就市场本身看,并没有新的持续性、内生性动力出现。

  投资者的心态除了做些短线操作外并没有明显的扭转。表现在盘面,证投基金网站显示银证转账系统近期没有增量资金流入,1.4455万亿结算资金存量是过去6个月以来最少的,“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同时沪深两市成交量在6000亿元水平上也很难持续放大。反弹空间受到量能制约。

  另外,由于2850点作为去年8月份第二波下跌后的低点,对于本轮反弹也有技术压制作用,因此就短线看,大盘需要回调修复,然后再蓄势看看能否走强,目前信号很不明确。

  西南证券认为,昨日市场虽然出现调整,但走势良好,收盘点位依然落于大部分均线之上。1月外汇占款下降,但仍然创出历史第二高,人民币汇率也毫无所动,市场原先对于汇率的担忧早已不复存在。在世界经济遭遇产业创新瓶颈的状况下,货币大宽松会成为各个经济体的政策常态,这为市场奠定坚实底部基础,未来的风险点很可能在于中国崛起过程中的外部冲突。建议保持定力,拿住看好的股票。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