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72份年报本周出炉 逾7亿元大单涌入23只业绩预喜股

  随着年报披露逐步进入高峰期,业绩浪行情也逐步拉开。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本周将有72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其中,有61家公司前期已发布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1家,占本周拟披露年报公司家数的比例为56.94%。

  在上述业绩预喜的41家公司中,20家公司业绩预增,3家公司业绩续盈,2家公司业绩扭亏,16家公司业绩略增。而从业绩增幅来看,有14家公司业绩最大增幅超100%,分别为:保千里、牧原股份、凯撒旅游、东方日升、拓维信息、超华科技、光大证券、宝硕股份、华昌达、铜峰电子、新文化、春兴精工、佰利联、升华拜克。

  其中,保千里业绩增幅最大,公司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为3.4亿元至3.85亿元,同比增加1186.89%至1357.22%。业绩变动原因是公司完成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主营业务变更为高端电子视像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所处行业、资产、业务、人员、发展战略均发生重大变化。

  牧原股份业绩表现也比较抢眼,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56000万元至60000万元,同比增长598.27%至648.15%。上述业绩变动区间的预计,是基于公司对2015年第四季度平均每头生猪可能的盈利水平区间的预计,以及公司的生产计划对2015年第三季度生猪出栏量区间的预计。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将会导致公司盈利水平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未来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下滑以及疫病的发生、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等,仍然可能造成公司的业绩下滑。

  最后,从市场表现看,上述41只业绩预喜股中,有23只个股上周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7.19亿元。其中,有17只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而佰利联(11860.49万元)、联络互动(8943.69万元)、牧原股份(7045.89万元)、澳洋顺昌(5915.26万元)、拓维信息(5470.67万元)、东方日升(4450.76万元)、升华拜克(4360.35万元)、顺络电子(3119.86万元)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在3000万元以上。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