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刘士余接任证监会新主席 历来股市言论一览

  上周六,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

  肖钢自2013年3月17日出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一职,至今不到三年。

  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961年11月出生,江苏灌云人。先后工作于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房地产信贷部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司助理巡视员、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司长,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2006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2014年10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2014年1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

  此前在多个公共场合,刘士余曾发表股市言论。2014年5月,时任央行副行长的刘士余曾表示,3.0版的国九条正式公布,意味着中国股市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刘士余指出资本市场发展的三个维度:健康、全面、多层次。他认为,解决资本市场各种问题的核心是把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起来。同时,还要扩大资本市场融资的能力,“光再融资不行”。

  谈及理财产品高收益与股市的关系时,刘士余指出,要下决心整顿金融的同业业务和各类的理财业务,否则,极易把我们的投资者,包括社会公众导向追逐短期高利,不追求长期回报,对资本市场的发展产生极大的溢出效应。

  2011年12月,时任央行副行长的刘士余表示,如果CDS等创新产品不发展会阻碍债市股市发展。他特别提及,上市银行迫于资本补充压力从股市融资会弱化实体经济的融资能力,资产证券化或能降低商业银行风险权重减少资本消耗。

  2005年7月,时任央行行长助理的刘士余表示三季度推出两大措施繁荣股市。一是工、交、建三家银行所设基金公司的首只产品将分别于7月、8月、9月面世,投资将以股票为主,以促进股市发展,增强投资者信心;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尽快扩大银行设立基金公司试点范围。二是央行将拓宽证券公司的融资渠道,支持汇金公司、建银投资用市场化手段对重点券商实施市场化财务重组,解决其流动性与资本金不足问题。7、8、9三个月都会有一批券商通过获得注资来解决流动性问题。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