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三银行APP猴年荐基:看重固收不忘去年收益“明星”

  互联网时代的来临,银行APP的频繁使用为人们的理财带来了更便利的理财条件和更快捷的理财服务,然而毋庸置疑的是,银行APP也在极大程度上影响着人们对基金的购买。

  银行APP现在都推荐你买啥基金?《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股市开年宽幅震荡,保本债基、去年的绩优基金成为重点推荐推向,然而部分银行APP全盘推荐自家产品的现象也颇为有趣。

  银行大堂经理:

  荐基先荐二维码

  “我们每周都会有十余只推荐基金,您可以在网上查看,也可以下载中国农业银行理财APP查看。”近日,记者走访中国农业银行某营业厅时,当记者询问近日有何基金推荐,在理财经理缺席的情况下,营业厅内的大堂经理以这样的方式推荐。

  互联网时代的确来领了,记者近日走访上市银行营业厅时深有体会。当记者希望大堂经理推荐基金产品时,“现在是否办卡”的问句与对具体如何在银行营业厅购买基金的指导不再成为咨询后的主要话题,“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以及“通过这条链接可以下载我们银行手机APP方便购买各种理财产品”成为了当今的主流。虽然在记者走访过程中,银行风险承受能力测试仍被严格地被执行,但现在,购买基金和获得推荐通过互联网这一途径变得更加便利,成为了不争的事实。  

  工商银行APP:

  荐基不忘去年收益“明星”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梳理发现,银行APP中,众多2015年收益位列前茅的“收益明星”受到了基金APP的大力推荐。  

  工商银行手机APP中,投资理财选项被置于首页按钮中,而其下分为理财、基金、贵金属、手机股市、账户原油等多个栏目。在栏目下方的具体理财产品推荐,被命名为“猜你喜欢”,在记者手机APP中,推荐了华夏沪深300指数、华夏回报基金、华夏现金增利、华安中国A股、融通深证100这5只基金。其中3只股票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和1只货币型基金。

  而在具体细分的基金选项中,可见热销产品、新发产品、股票型、混合型的分类。热销产品一栏位于最前。热销产品推荐了约40只基金,其中混合型、股票型、债券型均占一部分。推荐中居首的是去年年收益TOP10的基金富国低碳环保混合。东方红产业升级、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股票基金位列其后。与招商银行的重点推荐债券型基金不同,约40只基金中,工商银行仅推荐了6只债券型基金。

  无独有偶,在中国农业银行网站推荐的农行优选基金中,上周共推荐了14只基金。其中,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和富国城镇发展基金位列推荐榜首位。均属于2015年绩优股基。14只“农行优选基金”中,有9只偏股基金。2只货币型、1只债券型和2只货币型基金,位列推荐榜单的最末尾。  

  中国银行APP:

  中银系基金是最爱

  在记者走访营业厅过程中,询问购买基金类理财产品时,中国银行某支行的理财经理亦向记者推荐扫描中国银行手机APP的二维码,通过APP进行购买。记者扫描进入后发现,中国银行手机APP中,主推的10只基金无一例外全部属于中银基金旗下。

  中国银行APP中,在其基金首页共推荐了10只基金。这10只基金类型各不相同,有主动偏股,有指数型,也有债券型基金。按推荐顺序,这10只基金分别是中银300E、中银主题混合、中银保本、中银标普全球资源、中银消费主题股票、中银美丽中国股票、中银理财21天债B、中银新回报混合、中银中高等级债券。

  虽然除却这10只基金外,投资者可以通过APP中内置的基金产品列表,通过基金公司、交易币种、风险级别、产品种类和基金状态这4个选项进行更详细的基金筛选、查询,但首页推荐给消费者的影响力不言而喻。

  招商银行APP:

  固收产品“稳中有进”

  记者在招商银行APP中发现,招商银行APP中,重点推荐的基金是保本基金。

  在招商银行APP的首页,投资热点一项中,已经是保本基金的天下。

  招商银行APP首页,投资热点一栏下分为2个小栏。其中一栏为,保本投资。推荐口号为“债券护本金,股票增收益”,推荐的基金是银华保本五期。而另一小栏推荐的类型则是二级债基,首页推荐的基金是工银添颐A,推荐语为“稳中有进,左右逢源”。(见习记者 侯小溪)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