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发跑路公告挑战公安系统? 鑫利源老板已被拘

北京青年报李铁柱 2016-02-22 08:53:00

发跑路公告挑战公安系统? 鑫利源老板已被拘

  摘要:鑫利源两次高调发布跑路公告,据悉,老板因涉嫌合同诈骗,已经被刑事拘留。

  近日,山东日照网贷平台鑫利源高调发布跑路公告,并公布身份证、家庭住址等信息,公然挑战投资人、新闻媒体、公安系统,称“有本事来抓我呀”。2月18日,该消息在网上广泛流传开,2月19日,该犯罪嫌疑人即被抓获归案。据悉,刘某在经营日照鑫利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期间,伪造虚假合同,骗取投资人资金。现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人刘永欣,老子今天在这儿高调宣布,鑫利源正式跑路,老子就是来骗钱的!有本事去抓我呀!”近日,一篇山东日照鑫利源公司的跑路公告热传。昨天下午,山东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通报称,2月19日,东港公安经侦大队在青岛市黄岛区将涉嫌合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鑫利源公司2014年12月26日成立,2015年8月3日正式上线,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投资咨询。法人代表为刘永欣。今年2月18日,网上流传一份 “鑫利源跑路”公告,该公告称“只跑步,不跑路?你们做梦吧!本人刘永欣,老子今天在这儿高调宣布:鑫利源正式跑路,老子就是来骗钱的。”

  针对此事,2月18日晚上11点48分,日照市公安局曾通报称,经日照市局有关部门调查核实,该投资公司已于去年10月份停业,未发现公司及其法人代表刘永欣违法犯罪信息。经查,该公司尚欠部分员工3个月工资。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下午,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通报称,2月19日,东港公安经侦大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在青岛市黄岛区将涉嫌合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男,山东青岛人)抓获归案。经查,刘某在经营日照鑫利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期间,伪造虚假合同,骗取投资人资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

  鑫利源“高调跑路事件”回顾:

  鑫利源2015年8月3日正式上线。

  2015年10月1日发布清盘公告。

  2015年11月23号发布“跑路公告”。鑫利源官网公告信息显示,平台待收总额仅为301.66元。随后几天,“跑路公告”悄然撤下。与此同时,其清盘公告中的截止提现时间也从10月31日变更为12月31日。

  事后鑫利源又发《对于11月26日京华时报关于鑫利源跑路平台的声明》,声明称“公告发布者确实为公司原员工,由于公司停业整顿期间,原员工及现员工网站后台权限未收回。发布原跑路公告者为公司已离职员工,由于劳资纠纷而做出的报复行为,虽可理解,但并不可取。”

  近日,鑫利源在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再次发布“跑路公告”,公告内容为三张图片,白底黑字,表明正式跑路,并公布身份证、家庭住址等信息,称“老子就是来骗钱的,骗了你们又咋地?有本事你们来抓我啊”。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