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企“十项改革试点”出炉 概念股需再等新机会

广州日报张忠安 2016-02-26 08:35:01

  原标题: 国企“十项改革试点”出炉 概念股“见光死”需再等新机会

国企“十项改革试点”出炉 概念股需再等新机会

图片说明:金融速递

  国企“十项改革试点”出炉

  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人社部25日联合召开发布会,对外披露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而且还敲定2016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九项重点任务”。但板块个股却遭遇“见光死”,超过120只央企个股周四跌停。有分析指出,国企改革股前期涨幅过大,积累大量获利盘,本身存在回调,而在节后资金成本突然飙升的带动下,集体下跌。“虽然今天跌幅较大,但调整还未到位,建议暂别抄底。”一位长期研究国企改革概念的券商分析师称。

  根据新华社报道,这十项改革试点包括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企业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试点、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试点。

  报道还称,目前已有诚通集团和国新公司两家中央企业确定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后续将根据各项改革特点在央企及地方国企中选择试点企业,试点工作将待试点企业选定及相关条件成熟后陆续展开。

  资金流出 国企改革板块齐跌

  值得注意的是,在十项改革试点公布前夕,国企改革主题在A股几乎独领风骚,际华集团、中成股份、上海普天等多数个股连续多日涨停,市场资金也大幅流入。不过,在利好兑现后,资金明显流出,板块个股周四大面积跌停。有机构人士就表示,市场调整才开始,股民不要着急补仓或抄底。

  在市场如期调整中,国企改革主题再度遭遇“见光死”。25日,205只央企改革概念股平均下跌8.50%。收盘仅仅北矿磁材、华电能源、天地科技、岳阳林纸和中钨高新等少数个股红盘。跌停的个股高达106家,占当天央企在交易个股数量的51.71%。而跌幅超过9%的个股也达到134家,占比超过65%。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基金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指出,近期A股最大的亮点和支撑指数上涨的就是国企改革,但在新的利好政策披露之后,一方面市场本身存在利好兑现的回调风险;另一方面,只有两家公司纳入改革试点,略低于市场预期。

  根据记者了解,在昨日市场下跌中,有不少股民表示可以短线进场“抄底”。而私募人士陈君指出,当前A股还是情绪化市场,如果下跌在1%~2%之内,暂时没有大问题,“但一旦跌幅超过3%,很容易引发市场情绪不稳,而且根据此前三次下跌的规律可知,幅度较大的调整往往停不下来。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前期涨幅较大的国企改革板块肯定面临较大的抛压,抄底还需再等等,等形势稍微明朗再介入”。(文/表 记者张忠安)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