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股民热议股市大跌 有抱怨有冷静

证券时报汤亚平 2016-02-26 08:56:56

股民热议股市大跌 有抱怨有冷静

IC/供图

  昨天大盘上演了猴年第一个砸盘的“黑色星期四”,沪深两市连续跳水杀跌,恐慌情绪再现。上证指数下跌超过近两百点,击穿了日线形态的所有均线支撑,创下股灾3.0以来的低点纪录。盘后走访,证券营业部股民议论纷纷,出现很多抱怨股市连续暴跌的声音。

  对于昨日暴跌的原因,市场说法很多。股民王先生认为,主要是近日创业板走势较弱,而创业板是市场人气指标,拖累了整个大盘。有人说诱发股指频频跳水是公募基金1月大幅缩水达万亿之巨,机构资金瘦身让行情不稳定,频频跳水,难道仅公募基金1月缩水万亿还不够吗?基金不自救吗?实际上,在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75只基金春节前后仓位(八成左右)基本保持不变,有173只基金选择节后加仓,有89只基金选择减仓,加仓基金数明显多过减仓基金数。

  股民何女士补充说,证监会新主席走马上任就强调引导资金入市。事实上,2月信贷规模不减;上周开户数与两融余额也有所回升;养老基金100亿入市;QFII连续49个月在A股新开账户,A股不存在连续暴跌的基础。投资者没有理由过度悲观,目前市场大跌之后,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而两会前政策利好预期的空间很大,有政策就有行情。

  技术高手朱先生说,昨日暴跌是技术上需要修正指标,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大盘自2638点反弹以来,已经上涨了300多点,有一次大阴线回落很正常。技术上,这根阴线几乎吞噬了2月份的上涨成果,也将春节后进入股市的资金几乎“一网打尽”,风险释放已基本完成。按照TD指标阶段性计算公式,昨日上证综指收盘实际已经创出了近十天收盘新低,如果后市两天大盘收盘仍低于周四收盘,则短期阶段性底部探出。本轮自2638点止跌后的反弹周期还没有结束。

  老股民金先生指出,市场每次大跌都传言四起。例如,自3月1日起创业板将全面停止审核,后续按注册制实施。这是因为注册制改革授权是3月1日,但并不是说注册制3月1日就将实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制订草案并公开征求意见至少需要1个月,征询意见、反馈和修订前后至少也得3个月,另外还需要考虑全国人大会议召开的时间等。因此,从制订改革草案到注册制实施,需要至少4个月的时间。

  股民纷纷抱怨说,股市再次暴跌说明我国股市真的已经到了很糟糕地步,市场频频出现暴跌,管理层应该查找根源,对于不切合实际的、不利于市场发展的所谓创新项目应该停止,尤其对于圈钱问题必须进行遏制,我国股市之所以长期疲软,这与圈钱之风盛行分不开的。眼下新股每天发1只有人还嫌不过瘾,盼望着注册制早日出台。

  总之,昨日上演千股跌停再度沉重打击了已有所回暖的市场信心,对于股市非理性杀跌,国家队应该站出来维稳。老股民预测,周五股指或惯性低开,随后有望走出探底回升行情,若股指大幅低开,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当轻仓参与。记者 汤亚平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