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台湾鸿海砸重金入股夏普 强化与苹果议价能力

  据外媒25日报道,台湾鸿海(2317.TW)将收购陷入困境的日本夏普(6753.T)三分之二股权,这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外资收购日本科技业者,同时也将强化鸿海作为苹果(AAPL.O)最大供应商的地位。

  知情消息人士指出,夏普称将发行总值约44亿美元新股给鸿海,而鸿海投资总额将超过6,500亿日圆(58亿美元)。

  夏普股价大跌14%,因股权稀释程度看起来大于预期,交易员称,交易包括发行一类可在明年转换的股票。

  该协议标志着日本保守的科技业对外资敞开大门。达成该协议后,夏普将从2018年开始量产有机电激发光显示器(OLED),和苹果的iPhone可能采用下一代屏幕的时间接近。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五年来不放弃并购夏普,并视拥有夏普为更好地与三星电子(005930.KS)等亚洲劲敌竞争的途径。

  “夏普作为苹果的供应商,拥有生产可与三星匹敌的部件的技术,这意味着将夏普收入麾下后,鸿海将能帮助苹果摆脱对三星的依赖,”香港券商Parry International Trading的董事总经理Gavin Parry说。“这将使鸿海在与苹果谈判时有更大的议价能力,”他还称。

  消息人士称,夏普董事会一致同意接受鸿海收购提议,放弃有政府背景投资基金提供的救助。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