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猴年54家公司齐派“红包” 6只高送转白马股值得期待

  进入农历猴年以来,虽然股市依旧跌宕起伏,但上市公司派发“红包”的节奏却明显加快。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月15日以来截至昨日,在猴年的9个交易日中,共有54家公司发布2015年年度分红预案,平均每日有6家公司派发年度“红包”,较此前大幅增速。事实上,今年开年以来截至2月6日的25个交易日中,两市亦仅有93家公司发布分红预案,日均不足4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猴年以来发布2015年年度分红预案的54家公司中,有30家公司预案中包含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的高比例送转方案,占比55.56%。其中计划高送转比例达到或超过每10股送转20股的公司共10家,具体来看,神州长城拟每10股转增28股,在上述高送转个股中居首,而莱美药业、佰利联也分别拟实施每10股转增26股派现1.0元(含税)、每10股转增25股派现3.5元(含税)的超丰厚送转方案;此外,拟实施每10股送转20股的公司有:国恩股份、鹏辉能源、思美传媒、游族网络、爱迪尔、先导智能、派思股份。

  从农历猴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30只高送转概念股有21只个股累计实现上涨,其中,弘高创意(45.99%)、派思股份(21.13%)、爱迪尔(20.50%)、先导智能(18.23%)、鹏辉能源(16.65%)、牧原股份(15.50%)、联络互动(15.33%)、信雅达(14.94%)、惠博普(11.28%)、神州长城(10.15%)等10只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虽然在市场的深幅调整下,多数高送转股难逃厄运,但鹏辉能源、江南水务等个股依然实现逆市上涨,其中鹏辉能源实现涨停,江南水务大涨5.37%。

  需要注意的是,近期有多家高送转公司收到了沪深交易所发出的问询函,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问询函显示了交易所对于高送转主题的重视,同时也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而在此背景下, 投资者也应对高送转公司的业绩格外重视,规避一些无业绩配合的高送转标的。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上述30只高送转股,有27只已披露2015年业绩预告,且均实现业绩预喜,此外红豆股份已披露2015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31.38%。其中,神州长城、莱美药业、先导智能、佰利联、思美传媒、鹏辉能源等6只拟实施每10股转增20股或以上的超高送转比例个股,2015年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超过50%。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分析人士表示,高送转概念股历来是A股市场一季度最受关注的品种之一,因此,尽管相关概念股涨跌互现甚至部分个股出现高送转预案“见光死”的现象,但其整体表现依然普遍强于大盘。展望后市,随着分红预案披露节奏进一步加快,相关概念股有望凭借相对稳健的业绩,以及高送转的“光环”继续有所表现,建议关注一些送转比例高且有相应业绩支撑,同时前期涨幅较小的高送转标的。(莫迟)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