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专家:2月份CPI或回落至1.6%

  受春节等因素影响,1月份CPI有所上涨,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除春节影响后,预计2月份CPI增速可能回落至1.6%附近。

  “今年1月份春节位置决定1月份通胀增速对1月份-2月份均值偏离不大,因而今年春节因素对通胀影响较为有限。而1月份通胀回升的主要动力是极端天气推动蔬菜价格的上涨,随着短期冲击推出,需求总体疲弱环境下通胀将重回弱势。而春节因素对工业品价格影响较为有限,基数效应和稳增长政策发力可能继续推动PPI同比跌幅有所收窄。”徐高表示。

  随着春节影响渐消,信贷、社融也将加速投放。徐高表示,1月份信贷和社融加速投放,是稳增长政策发力的趋势性行为,而非短期季节性因素所致。一方面,稳增长政策发力需要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增加对实体经济资金支持;另一方面,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2016年大量项目上马新增融资需求,带动贷款需求上升。

  “在供需同时上升的背景下,信贷和社融自然出现加速投放态势。而在银行调整放贷节奏背景下,2月份信贷可能有所放缓,但同比将延续多增态势。信贷和社融放量在今年应该是趋势性的。”徐高表示。

  此外,徐高告诉记者,总体来看,货币政策将通过多种方式引导金融体系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包括加大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城投债发行、专项金融债规模等,改善实体经济资金面。(苏诗钰)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