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调查显示日本半数以上企业“人手不足”

共同网 2016-02-26 09:26:00

  【共同社2月25日电】日本生命保险公司近日发布的客户企业用工现状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企业表示“人手不足”。据分析,大企业招聘步伐跟不上业务的扩大,而中小企业则面临无法招到维持现有业务规模所需员工的用工难。

  11.9%的企业“(人手)整体紧缺”,40.7%的企业“在部分人才、职种上存在紧缺问题”;总计达52.6%。另一方面,感到人员过剩的企业总计为5.9%;其中1.1%“整体过剩”,4.8%“部分过剩”。36.5%的企业表示“不好说”。

  关于人手不足的理由(可多选),大企业回答最多的是“业务规模扩大”,“很难招到应届毕业生”、“中途录用难度大”等紧随其后。而相较于业务扩大,中小企业更多选择应届毕业生与中途录用困难。

  实施调查的日生基础研究所专务理事栌浩一指出:“中小企业与大企业的(用工)竞争激烈,收益能力差的企业若不实施合并等则无法继续生存。”

  该调查于今年1月实施,共对3994家企业的回答进行了统计。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