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日本政府2月报告下调全球经济形势评估

共同网 2016-02-26 09:27:00

  【共同社2月25日电】日本政府25日发布2月份月度经济报告,就全球经济称“可见疲软迹象,但整体上在温和复苏”。报告指出,除了中国经济减速以外,此前表现坚挺的美欧企业部门出现走弱迹象,因此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下调了对总体经济形势的评估。

  针对国内经济也指出“海外经济不确定性加剧”是今后的担忧因素,并表示新兴市场国家和资源出口国经济减速将给日本经济造成下行压力。报告就经济现状称:“虽然近期局部也呈现弱势,但仍保持温和复苏的主基调。”维持了到上月为止的评估。

  经济再生担当相石原伸晃25日向相关阁僚会议提交了这份报告。

  有关全球经济,到上月为止的报告中仅指出亚洲新兴市场国家呈现疲弱态势,而2月报告中做出了修改。关于此前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美国,报告指出,美元走高导致制造业盈利环境恶化,企业部门的一部分存在较弱的迹象。报告同时下调了对美国与欧元区的评估。

  报告就中国经济分析称“正在缓慢减速”,同时指出,虽然今后也有望实现稳定的经济增长,但若金融市场混乱加剧,经济存在低于预期的风险。

  针对日本经济,在全部14个小项维持了上月的评估。报告称,个人消费“总体走势坚挺”,设备投资方面也“大体持平”。企业生产方面考虑到汽车去库存取得进展,报告称“近期走势平稳”。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