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午评:沪指高开震荡涨0.43% 煤炭等权重股强势

  原标题:午评:沪指高开震荡涨0.43%煤炭等权重股强势

午评:沪指高开震荡涨0.43% 煤炭等权重股强势

  今日两市高开后震荡整理,个股走势出现分化,煤炭、石油等权重股表现强势,中小盘股持续调整。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3%报2753.09点;深成指涨0.26%报9575点。

  盘面上,水务、化纤、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造纸、软件服务、文教休闲等板块下跌。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26日)将进行3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相当于净投放2100亿元流动性。

  受缴税、央行考核及节前逆回购集中到期等多重因素影响,近几日市场资金面愈发紧张。昨天国债逆回购大涨,盘中隔夜国债逆回购(GC001)一度涨逾500%,收盘涨幅为40.63%;2天期国债逆回购(GC002)也一度涨逾160%。另外, 1天期回购利率盘中飙涨33个基点至2.2988%,逾10个月新高。

  有市场人士指出,月度缴税因素对流动性影响明显,近期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量偏大,而央行逆回购投放不及预期,所以场内资金感到紧张。

  另有分析认为央行准备金率动态调整也是影响市场流动性的因素之一。2月19日,央行曾公告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考核后,一些银行达到定向降准标准,可以享受优惠准备金率;少数银行不再满足标准,因而不能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考核结果有上有下,并于2月25日实施。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