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证监会称不存在创业板注册制 股民“坦然”打牌等涨

证监会称不存在创业板注册制 股民“坦然”打牌等涨

今日早盘沪指高开,股民轻松地关注个股趋势摄/记者 曹博远

  昨日,两市暴跌不止,再现千股跌停,沪指跌破2800点,深证成指也跌破10000点。这也是猴年以来首个大跌。今天,证监会“大早班”澄清利空传闻。

  今天早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回应市场传闻,称证监会从未单独研究过创业板注册制,根本不存在3月1日创业板全面停止审核的安排,也不存在主板、中小板择期再做安排的问题。

  未来,证监会将按程序研究制定专门的部门规章、信息披露准则和规范性文件,系统构建注册制的规则体系。在此过程中,证监会将与市场各方充分沟通,凝聚共识,形成改革合力。

  在此之前,新股发行受理和审核工作的规则不变、程序不变。

  此外,针对有媒体报道,方正证券将自29日起解除此前融券交易的临时性限制措施。邓舸表示,据向方正证券了解,2015年7月初,该公司根据当时市场和自身情况,暂停向客户提供融券交易服务。

  2016年2月24日,公司通过网站告知客户,拟于2月29日起解除此前融券交易的临时性限制措施。方正证券暂停或恢复融券交易属于公司自主的商业行为,证监会并未对证券公司提出过相关要求。

  据介绍,2015年8月3日,沪深证券交易所修改业务规则,规定投资者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方可偿还融入证券,此后融券业务规模快速下降。

  截至2016年2月24日,全市场融券余额23亿元,当日融券卖出交易额1.2亿元,仅占当日全市场交易量的万分之二。

  今日盘面 沪指大幅高开 午盘收涨0.43%

  两市昨日一路暴跌,再现千股跌停,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41.42点,下跌6.40%;深证成指下跌7.34%。

  今天早盘,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上证指数报2760.06点,上涨0.69%;深证成指报9625.37点,上涨0.78%。

  沪指高开后,盘中振幅较大,持续上冲。盘面上,国企改革概念继续活跃,充电桩、锂电池、水务股涨幅居前。猪肉、养老概念回调。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753.09点,涨0.43%;深成指报9575.58点,涨0.26%;创业板报2025.60点,跌0.57%。

  现场 股民“坦然” 打牌等涨

  上午9点,位于石景山附近的信达证券交易大厅里不少老股民前来看盘。“今天一早证监会就发声了,速度还挺快!今天肯定又涨回来。”两位股民见面后闲聊今天大盘的走势,对证监会的反应纷纷表示赞同。

  早盘沪指高开并向上冲,股民们心里也都“坦坦”的,记者看到,营业厅里支起了四五个小桌,老股民们都无心看股,关注牌局。“今天肯定涨,错不了。”老股民张先生表示,今天股市虽然震荡,但他觉得涨是肯定的,他也就不怎么看盘了,和股友打起了牌。

  “昨天大跌都套进去了,今天又不能卖出,这么等着看盘还不如打牌消磨时间。”一起打牌的刘女士表示,虽然昨天手中的4只股票都跌了,但她表示自己对股市有信心,“未来走势肯定是涨的”。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