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月北京房价迎来全面上涨 三线城市仍在下降

  本报讯(记者龙露)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环比涨幅扩大,一线城市房价全面上涨的背景下,1月份北京房价也迎来全面上涨,且涨幅有扩大趋势,尤其是二手住宅环比上涨2.3%,同比上涨23.7%,与上月相比涨幅分别扩大了0.6和2.9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新建住宅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10.3%,与上月相比涨幅扩大了0.6和2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1.3%,与上月相比涨幅分别扩大了0.6和0.9个百分点。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普遍上涨,其中深圳最高,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环比分别上涨4%、4.1%和5.7%,同比分别上涨51.9%、52.7%和49.7%。北京房价涨幅略高于广州,低于上海、深圳。

  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有24个,上涨的有38个,持平的有8个,最高涨幅为4.1%,最低为下降0.8%。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有45个,上涨的有25个,最高涨幅为52.7%,最低为下降4.9%。

  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有25个,上涨的有37个,持平的有8个,最高涨幅为5.7%,最低为下降0.5%。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有29个,上涨的有40个,持平的有1个,最高涨幅为49.7%,最低为下降8.1%。J029

  权威解读

  一线城市上涨明显 三线城市仍在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 刘建伟

  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房价环比涨幅扩大,一线城市上涨明显。同时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依然延续。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涨幅继续扩大。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继续上涨,且涨幅比上月明显扩大。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最高涨幅为4.1%,高于上月0.9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最高涨幅为5.7%,高于上月2.4个百分点。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依然延续,房价明显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明显扩大;二线城市环比总体略有上涨,仅有个别城市涨幅在1%以上;三线城市继续呈稳中略降态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由下降0.1%转为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由持平转为下降0.1%。

  从同比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25个,比上月增加4个,且上涨的25个城市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0个,比上月增加5个,其中34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从同比涨幅看,一线城市上涨尤其明显。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一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都高于20%,远高于二线城市1%左右的同比平均涨幅。绝大多数三线城市同比仍在下降。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