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福布斯富豪榜发布 19岁美少女成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

羊城晚报雷菊芳 2016-03-04 15:14:06

福布斯富豪榜发布 19岁美少女成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

图/东方IC

  近日,2016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发布,60岁的比尔·盖茨以750亿美元身家第17次荣登榜首。79岁的西班牙富豪阿曼西奥·奥特加以670亿美元排在第二名。奥特加从事的行业并非金融、房地产而是最传统的实业——服装。他所在公司经营的服装品牌ZARA为很多中国人所熟悉。第三名为85岁的股神巴菲特,坐拥608亿美元。

  三八节将至,女富豪的情况也格外引人关注。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一位19岁的挪威美少女成为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坐拥12亿美元财富。共有13位中国内地女性进入榜单,其中5位来自广东。

  盖茨是首富小扎居第六

  盖茨今年第17次登上全球首富宝座。而年轻富豪的势头也很猛,美国社交网站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财富看好,从去年的第16位蹿升至第6位,个人财富也从334亿美元增加至446美元。

  今年榜单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是19岁的挪威少女安德雷森,个人财富为12亿美元。安德雷森家族自19世纪靠烟草业起家,1998年安德雷森家族卖掉烟草企业,目前家族拥有的Ferd集团主要从事资本、投资、房地产等。

  王健林首入全球富豪20强

  从榜单的前100名来看,共有四位中国内地富豪跻身其中,分别为第18位的王健林、第33位的马云、第46位的马化腾和第90位的李彦宏。与去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相比,王健林上升了11位,首进全球富豪20强马云原地未动,马化腾上升了10位,只有李彦宏的名次出现大幅下跌,他的去年排名为62位。王健林的财富总值达到了287亿美元,也是2015年福布斯中国榜的首富。李彦宏的财富总值为110亿美元,财富缩水与百度股价下跌有直接关系。

  今年,香港富豪李嘉诚的排名也出现下滑,排在第20位。不过,李嘉诚仍然是香港首富,财富总值达到了271亿美元。

  前四名内地女富豪都做地产

  三八节将至,女富豪的情况也格外引人关注。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共有13位中国内地女性进入榜单,这些女性分别从事房地产、投资、制药、调料、软件等行业。排在前四位的分别为陈丽华、杨惠妍、吴亚军和张欣,全部从事房地产行业。75岁的陈丽华身家达到52亿美元,比去年下滑了18位,排在福布斯全球财富榜的258位。陈丽华的富华国际集团在北京拥有数家房地产企业。年仅34岁的广东顺德人杨惠妍排名比去年上升了39位,财富总值达到50亿美元,与陈丽华的距离越拉越小。奇正藏药的雷菊芳排在总榜的1121位,相比去年上升了203位,成为财富上升速度最快的中国内地女富豪,坐拥16亿美元。

  在13位上榜的内地女富豪中,包括杨惠妍,共有五位广东女富豪,深圳立讯精密的王来春、深圳“玛丝菲尔”服饰的朱崇恽、佛山海天味业的程雪和深圳海普瑞的李坦,除了身家50亿美元的杨惠妍外,另外四位女富豪财富分别为15亿美元、13亿美元、11亿美元、11亿美元。

  周群飞是香港女首富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香港女富豪榜单上,蓝思科技的周群飞以59亿美元身家名列榜首,去年3月蓝思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股价飙升,周群飞也一夜成名。周群飞在福布斯全球女富豪榜排名第17位,也成为中国最富有的女性。另外,曾登上内地女首富宝座的玖龙造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的名字则没有出现在本次榜单中。

  全球富豪TOP3

  1比尔·盖茨   750亿美元

  2阿曼西奥·奥特加   670亿美元

  3沃伦·巴菲特   608亿美元

  中国内地富豪TOP5

  1王健林   205亿美元

  2马云   287亿美元

  3马化腾   166亿美元

  4李彦宏   110亿美元

  5雷军   98亿美元

  中国内地女富豪TOP5

  1陈丽华   52亿美元

  2杨惠妍   50亿美元

  3吴亚军   32亿美元

  4张欣   26亿美元

  5陈金霞   16亿美元

  5雷菊芳   16亿美元

  制图/郭子君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