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石油市场好转 新加坡海指随风险情绪改善上扬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3日报道,随着环球风险情绪因石油市场好转而改善,加上美国隔夜股市走高,新加坡股市昨天连同区域股市上涨。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全日强力攀升44.57点或1.66%,闭市报2726.96点。尽管近日表现良好,但海指开年至今仍下跌5.4%。

  美国“超级星期二”总统提名战投票已经结束,当地传媒最新预测结果显示,民主党及共和党的热门参选人希拉莉及特朗普,暂时均领先党内对手,在多个州的初选及党团会议中胜出。

  星展银行投资总监林哲文昨天指出,超级星期二提振了风险资产市场,并将在未来几天继续发挥这个作用。

  他在周一指出,近几周的股市上扬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结束后已“显露疲态”,而且“燃料即将耗尽”。他昨天重申这个立场,并指出风险资产的广泛走势仍然是下行。

  新加坡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昨天的报告指出,从2月4日起的四周内,海指表现优于富时亚太指数,前者攀涨4.8%,而后者则下滑1.2%。富时亚太指数是以美元计价的指数,若转为新元计算,其跌幅则收窄至0.8%。

  新加坡股市全场交易量22亿5200万股,总额15亿4290万元。整体股市升多跌少,285只上扬,124只下跌。至于海指成份股,上升股24只,下跌股5只,一只持平。

  领涨的海指成份股是城市发展、吉宝企业、怡和合发和来宝集团。

  银行股受到投资者热捧,纷纷登上高交易额股票的活跃榜。星展银行以比过去三个月平均每日交易额高出1.35倍的1602万股的交易量位于榜首,股价也上扬2.9%至14.24元。排在第三和第五位的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也分别上涨2.6%和2.7%。

  野村(Nomura)亚细安银行策略师指出,多数亚细安银行的股价具吸引力,而在新加坡银行中则以星展银行为首选。上个月,基于市场对中国放缓和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的担忧,新加坡银行股价下跌了2%。对此,野村在报告中说:“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它们(银行)资产素质的担忧反应过度。”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一度达到每桶34.76美元,创下一个月的最高,带动投资者的正面情绪。截至昨天新加坡时间傍晚6时,美国原油期货为每桶36.39元。

  在油价大致上好转的带动下,新加坡油气股也受到瞩目,吉宝企业上扬3.4%至5.49元,毅之安(Ezion)攀涨0.98%至51.5分。兴业证券和大华继显给予毅之安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定在1.06元和79分,大和资本市场给予持有评级,目标价49分。

  梁苑集团(Neo Group)连续四次在新加坡纪录大全,打破在农历正月初一为最多活动提供餐饮服务的纪录。它在猴年第一天为1531个活动提供服务,高于羊年的1189个。梁苑股价下跌3.2%至60分。

  中国光大水务(China Everbright Water)闭市后宣布与山东省章丘市政府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持有山东省章丘第一和第二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1亿6000万元,特许经营期为30年。该股昨天上扬2%至50分。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