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油价回稳和美国经济推动 新加坡海指涨幅冠区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4日报道,受油价回稳和美国经济表现良好等消息推动,新加坡股市连涨五天至八周来最高位,涨幅也高于区域市场。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日上涨2.22%或60.66点,收报2787.62点,在全天最高点闭市。这也是海指今年1月6日以来最高的闭市水平。

  新加坡和区域股市近日节节上升,海指过去五天已累积大涨7.08%或184.22点,本周四天涨幅也高达5.2%或138.24点,本周势将取得去年10月至今20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昨日股市全场成交量达20亿4600万股,交易总值18亿3700万元,每一只股票下跌便有1.76只上涨。

  昨日推动海指劲扬的四只成份股——三家本地银行股,以及吉宝企业都受到油价因素的影响。昨日全场交易最活跃的四只股票,也都受油价因素的影响。这些股票昨日都取得可观的涨幅。银行股涨幅都超过3%,吉宝企业飙升5.7%,以斯拉控股(Ezra)、来宝集团(Noble)、特艺石油与天然气(Technics Oil & Gas)、以及毅之安(Ezion)股价涨幅在4%至25.4%之间。

  新加坡蓝筹股昨日一早就疾步上行,表现超越区域股市。悉尼和东京股市昨日续涨超过1%,其他股市闭市时基本横摆或更小幅的涨跌不一。新加坡昨日傍晚时分,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每桶报36.66美元,虽然回跌0.27美元,但近期一直维持在35美元左右的情况,对股价起着支持作用,尤其是石油相关股和在石油领域有曝险的公司。市场继续热议油市跌势在持续近两年后已经触底。

  里昂证券(CLSA)分析师尼史密斯(Nicholas Smith)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油价开始回升,一些近期跌至纪录低位的板块,正在出现生机。油价整体上涨也提振了信心。投资者还没有为冒很大风险做好准备,但他们在增加仓位。”

  美国私人界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的就业岗位增加21万4000个,增幅大于分析师预估。该报告更令人认为美国本周五将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有较好表现,这也支撑了市场人气。

  彭博社报道指出,市场将留意美国今天将发布的月度就业数据,以从中寻找加息速度的任何蛛丝马迹。

  三井住友(Sumitomo Mitsui)资产管理公司的资深分析师市川亚浩(Masahiro Ichikawa)说:“我们正开始看到美国经济变得比我们认为的更强劲,而(令市场不安的)不确定性正在清除。这使到美国股价上涨,而日本股市也跟进。”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