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景气欠佳泰国出口前景堪忧

  泰国出口商协会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及可能出现的危机恐冲击泰国出口,从原预期出口增长2%,增幅可能剩余0-1%。出口商必须谨慎应对,建议官方加紧改革公务机构体系,以达到国际出口标准,并且制定国际贸易战略。

  泰国出口商协会主席隆帕敦表示,全球经济放缓增长导致泰国今年1月的出口额度只有157亿1130万美元,同比降低8.91%,已连续第13个呈现萎缩,而且跌至近50个月来的最低位。全球经济可能出现危机,多方皆担心经济倒退,并且认为泰国出口很难恢复正增长,如果全球经济衰退,泰国出口负增长情况可能更加严重,建议出口商做好应对准备,特别是汇率、大宗商品市场、燃油价格、黄金价格等趋向继续波动。

  泰国出口商协会副主席华拉隆透露,担忧2月出口情况,从往年记录看,2月出口大都接近1月,原因是上个月为农历新年,进口趋向减少,所以担心今年2月及3月出口可能下跌5%,尤其是油价下挫至近11年的最低点,恐对油产国的进口造成影响,而且美国、欧洲、日本及欧盟等重要出口市场仍未见到明确增长信号。

  协会预测,今年首季的出口恐萎缩4.5-5%,然后才缓步复苏,预测今年全年出口增幅估约0-1%,前提是2-12月的平均出口额必须达到180亿美元以上的水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估值至3.4%。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