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家债高企 泰国财政部:不影响经济

  泰国财政部2日指出,尽管2015年第3季度家庭负债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占比高达81.1%,但不会影响整体经济状况,因为不良贷款(NPL)尚处于较低水准,且公共债务管理成果有助于持续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

  财政部发言人、财政经济办事处主任吉沙达透露,财政部在内阁会议上汇报家庭债务和减少外债负担情况,2015年第3季度家庭负债佔国内生产总值的81.1%,为过去8年来急剧上升后的稳定值。家庭债务的增长来源于首房、首车政策以及信用卡的使用,其中房贷佔比27.1%,不良贷款仅佔3.4%;汽车信贷佔比15.1%,NPL佔1.4%,相信不会影响金融机构的财政状况。而信用卡负债率为2.5%,NPL佔3.4%;消费支出贷款占比3%,NPL佔5.2%;对于金融机构而言,信用卡和消费支出贷款都具有较高风险,相信泰国中央银行已有调控管理措施。

  首次公共债务管理限定款项将再增加132亿5204万铢至1兆7414亿2225万铢,该计划将削减257亿8003万铢新债务,主要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燃油购买基金削减300亿铢;区域自来水管理局经费增加17亿5380万铢,以紧急投入水资源管理项目;2015财政年度,曼谷码头有限公司和药业机构短期贷款额度增加26亿3800万铢,以增加流动资金。

  此外,旧账管理经费增加390亿3207万铢。其中,调整财政部净债务管理经费650亿铢;增加3家国有企业债务结构重组,限定总额度为920亿铢,包括国家住房管理局、曼谷大众运输机构以及农业及合作社银行;航空无线电有限公司风险管理经费增20亿7500万铢;区域自来水管理局风险管理基金增99亿2600万铢。

  财政部预测,此次公共债务管理方案的调整,将覆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包括4条捷运线、3条铁路复线、机车、转向架箱式卡车、客车采购,以及电力、自来水投资与可持续性住房投资。目前,区域自来水管理局紧急推出的水资源管理项目,将有助于解决民众困难,刺激经济增长,公共债务管理局相信若能按计划实施,今年公共债务在GDP中的占比不会超过45%。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