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沪股通交投氛围持续回暖 本周累计净买入56亿

  持续多月的沪港通“南热北冷”格局在本周被扭转了。从资金流向来看,沪股通不但成交额稳增,净流入额也持续增加,此前近四个月连续净流入的港股通则出现了微幅净流出。

  全周来看,截至本周五收市,沪股通本周累计净买入55.52亿元,本周港股通累计净流出1.64亿港元。从额度使用情况来看,本周沪股通累计使用了72.54亿元,3000亿元的总额度余额为1793.32亿元,使用额度占比为41%。本周港股通则累计使用了11.42亿元,自开通以来总额度剩下1227.31亿元,使用额度占比为51%。

  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4日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17.31亿元,额度使用了18亿元,每日130亿限额还剩下112亿元,使用率为14%。截至港股收盘,港股通净流出2.64亿港元,额度使用了0.69亿元,每日105亿额度剩下104.31亿,使用率为5%。

  4日反映沪港通整体走势的中华沪港通300收报3252.67点,涨1.41%。

  具体到个股,4日沪股通标的无涨停的个股,银行、大金融、中超概念、AH股、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港股通方面,汽车、电子消费品、商业用车、广告宣传等板块涨幅靠前,有中国重汽、龙源电力、吉利汽车等三只个股涨幅超过10%,下跌的股份跌幅均不超过5%。

  从盘面上看,截至4日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74.15点,涨0.5%。截至港股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0176.7点,涨1.18%,国企指数收报8557.69点,涨1.99%,主板成交量达793.99亿港元。(记者 时娜 张忆)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