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两会行情启幕 A股或诞生全年投资主线

  央行一道“降准令”让A股连续上涨三天,不过昨日A股却明显上行乏力,截止收盘时仅沪指上涨10.08点,深圳综指与创业板指数均翻绿,显示有部分资金出逃。“很明显大盘在2850-2900点一带压力加大,而且指数已经连续三天上涨。因此短期市场赚钱难度将逐步加大,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相对谨慎些。”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

  眼下大盘能否站稳2850点,成为分析师关注的焦点。天信投顾认为,经历周三市场的暴涨之后,市场明显出现了用力过猛的情况,而周四虽然成交量再度放大,但是主要集中在获利资金普遍流出的基础之上。尾盘,若非黄金板块上扬,估计沪指会以收绿为主。从外围市场的情况来看,依旧维持一定的涨幅,预判周四市场的冲高回踩洗盘的可能性较大。

  而巨丰投顾丁臻宇则认为,经过连续两天的反弹,市场一扫阴霾,各种看多言论充斥网络,市场出现技术性回调也是情理之中。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

  从时间点上看,3日全国两会正式开幕,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均受到市场的关注,资金将会从中选择看好的投资主题进行布局。对此,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表示,两会往往会助推热点主题。回顾过去三年,两会后往往会诞生全年的主线主题:2013年两会,文化传媒大爆发;2014年两会,区域政策吸引眼球;2015年两会,互联网+席卷全国。因此即便短期大盘在2850点一带遇阻,但调整后主力资金一定会从中寻找一条投资主线进行投资,从今年的情况来看,供给侧改革很可能获得资金的炒作。

  而消息面上,私募大佬王亚伟在1月15日成立了昀沣4号,并于2月23日成功备案,带头发新入市抄底。此外歌斐资产、上海朱雀股权投资、呈瑞投资、恒天财富、鹏扬投资等知名私募也不同程度地发行新产品抄底。据不完全统计,现已有超580多只私募基金产品火速备案待发,可能随时闻风而动,打响入场抄底的发令枪。

  总体来看,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杰认为,在2月底的暴跌影响下,今年“左侧”的两会行情低于预期。但换个角度来思考,两会前的暴跌反而使两会后的抛压被提前释放。再加上近期市场情绪悲观,因此一旦正式召开的两会稍有亮点,都可能让市场理解为是“超预期”。今年的两会行情将轻装上阵,调整后市场上将出现明显的主题投资行情。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