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专家:大盘冲高回落 短线暂时无忧

每日经济新闻王哲华 2016-03-04 09:01:00

  昨天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最高到2878.45点,但下午表现疲软,最终沪指仅上涨10.08点,以2859.76点报收。同时,沪深两市表现略有分化,深成指未能保住反弹果实,最终以绿盘报收。周三大涨之后,昨日窄幅震荡的走势,我们究竟应该如何理解,反弹行情还会不会延续?

  对于习惯了熊市思维的投资者来说,昨天的行情很容易让人对后市产生怀疑。确实,好不容易周三反弹得厉害,一看到昨天反弹乏力,自然就会有兑现利润的冲动。另外,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本来也有减持意愿,大盘反弹之后,这些减持很有可能顺势就来了。所以,昨天大盘出现冲高回落也是很正常的。

  但我认为,近期的反弹行情,或许不会这么快就结束,周期股的反弹,也还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如今,我对后市的态度还算是谨慎乐观的。之所以谨慎,是对今年中长期的大趋势比较谨慎。而乐观,则是基于短线行情而言。本周一,大盘再次探底,但并未创出新低。接下来,反弹行情随之而来。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周期股的复苏。而在二月份的反弹行情中,虽然一些煤炭、钢铁股等周期板块也有表现,但当时只能算是一个热身,表现并不充分。而最近两天的周期股行情,显然和前期不太一样了,这一次不仅仅有煤炭钢铁,还有有色金属、还有水泥,昨天航运股、保险股等热点也在扩散。

  所以,我感觉,虽然指数没有再收中阳线,但做多的热情还在。更重要的是,成交量仍在继续放大,沪市成交了约2800亿元,说明市场底部承接力量还是有的。而从技术上看,现在沪指底部背离已经出现,这是有利于反弹行情延续的。而今天是星期五,向来都是市场比较弱的时间点。因此,如果今天大盘还能有强劲表现的话,那么必将为下周一的行情奠定好的基础,市场做多的热情有望延续到下周。

  短线我相对乐观,但看长远一些,我还是比较谨慎的。昨天看到一篇报道,索罗斯的前智囊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送给了中国散户四个字:注意风险!这四个字说来简单,但需要大家细细品味。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