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政协委员建言:增强企业获得感 激发活力创造力

人民网-人民日报赵明昊、程远州、肖家鑫 2016-03-05 08:34:00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强调,国家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和合法利益,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代表委员们表示,要激发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更新更好发展。  

  融资难、贷款难是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因为它们可抵押资产少、抗风险能力弱。但中小微企业解决了大量就业,贡献巨大,要通过改革,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可靠、高效、便捷的服务。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委员

  促进企业发展,简政放权、清理税费、规范中间环节等很重要。湖北襄阳推行一枚公章管审批,项目审批零障碍、注册零收费、服务零距离,促进了民营经济的活力迸发,拉动当地经济逆势上扬。

  ——湖北回天胶业董事长章锋代表

  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对企业特别是民企发展特别重要,研祥集团作为民营特种计算机企业,受惠于军民融合的不断推进,随着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企业能够更多地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研祥集团董事长陈志列委员

  (综合本报记者赵明昊、程远州、肖家鑫报道)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