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广西代表热议“速度观” 不能光看速度

人民网-人民日报庞革平 谢振华 2016-03-05 08:32:00

  “增速从两位数降到个位数,有人担心会影响就业和收入,有企业忧心不知何时见底,应该好好引导。”

  “是啊,不少人还有惯性思维,旧的‘速度观’该刷新了。”

  ……

  3月4日中午,在广西代表团驻地,几位代表在餐桌前边就餐边讨论。辩证看待经济增速,是他们讨论的话题。

  “经济需要保持一定的速度,但不能光看速度,更不能速度一放缓就惊慌失措。”贺州市委书记赵德明代表说,从许多地方实际情况看,资源、环境压力太大了。

  “好比开车,路况好,开快些;路况复杂,就该换挡。”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毛南风味食品厂总经理谭梦曦代表直言。

  “既要看速度,也要看质量,我们需要的不是‘萝卜快了不洗泥’‘捡到锅里都是菜’式的粗放增长,而是要让老百姓多得到实惠。”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林武民代表说,现在GDP“指挥棒”变了,地方干部能腾出更多精力,抓脱贫攻坚、抓农村基础设施、抓生态建设,打好基础才能走得更远。

  “增速放缓,并不意味着可以松一口气,可以溜达、散步了。相反,压力更大、担子更重了。脱贫攻坚,不能让岭南山区成为贫困孤岛。”赵德明说。

  “一手抓稳增长,一手抓调结构,保持‘中高速’、迈向‘中高端’,中国一定行。”

  ……

  谈论在继续,共识正形成。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