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国参与白银定价 外媒:削弱美元与贵金属价格联系

  原标题: 中国参与白银定价 外媒:削弱美元与贵金属价格联系

  外媒称,过去十年间,中国一直是大多数金属的非官方价格制定者。近日,中国成为一个正式的参与者,参与制定世界上一个最重要的贵金属市场的价格。

  据美国《今日美国报》网站3月13日报道,这就是伦敦金银市场的白银价格。中国最大的一家银行刚刚成为控制这种重要金属价格波动的精英组织中的一员。

  管理伦敦白银价格定价过程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13日说,中国建设银行将正式成为白银定价过程中的一员。现有的参与者包括汇丰银行、摩根大通、加拿大丰业银行、多伦多道明银行和瑞银。

  这些集团现在将参与出价,最终决定官方的伦敦白银价格。这是中国第一次对这一进程施加直接影响。

  报道称,扩充本身的意义是重大的,中国建设银行的进入也可能对贵金属产生其他一些重要影响。尤其是对于货币,这家中国银行已经表示将支持在伦敦推出实物交割的人民币计价期货合约。

  报道称,这些产品表明实物白银第一次可以以人民币在这里买卖,此举可削弱美元与贵金属价格之间的长期联系,这也表明贵金属市场正日益走向国际化。考虑到全球的头号买家是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土耳其,这样做是有道理的。

  报道认为,这可能是进一步行动的一个开始,以提高金属市场在这些国家的影响力。当人民币合约推出时,美元和白银的联动性也可能脱钩。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