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A股最高看到4000点 下半年不太确定

  原标题: A股最高看到4000点 下半年不太确定

  临近岁末,券商机构的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已陆续登场。总体来看,由于有了改革大计打底,机构针对2015年的大势普遍趋向乐观。在经济的新常态下,资金面相对宽松成为券商共识,政策面明朗是券商看好2015年A股走势的关键词。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 乔永远

  观点:沪指最高到3200点

  解释:降息降准周期开启,增量资金入市对价值型股票的追逐将进一步加剧。行业方面,作为2015年全年战略性配置板块仍然看好非银金融;受益于制度红利释放的电力环保以及具备低估值高分红属性的交运也是值得进一步积极布局的方向。改革继续强化下,改革和强国主题投资持续焕发光彩。此外,持续推荐国家能源战略主题下的核电、国企改革主题、改革图强主题下的体育、高铁和卫星导航主题,以及事件驱动型的迪斯尼主题和ETF期权主题。

  申银万国研究部副经理、高级分析师 钱启敏

  观点:下半年不太确定

  解释:对于2015年的A股走势,相对较为谨慎。“2015年上半年应该是继续看涨,但下半年不太确定,因为注册制之后对新股有怎样的影响,我们都不知道,没有遇到过,所以下半年的不好预测。”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主管 王稹

  观点:海外资金驱动

  区间在3200-3450点

  解读:2015年全年A股剔除金融的合理估值区间在28.1倍-30.2倍,每股收益增速在7.2%,考虑到银行行业全年收益率不会和大盘有很大分化,认为上证综指2015年的合理区间为3200-3450之间。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孙建波

  观点:核心波动区间

  在2300—3300点

  解读:对2015年的A股运行相对中性,估计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在2300—3300点。

  相对而言,下端区域的支撑较为坚实,上端区域具有向上的弹性。2015年,推动市场向上的有利因素主要有三个,一是改革强力快速推进,增强投资者信心;二是流动性保持宽松格局,利率中长期下降,从而提升市场估值;三是居民资产配置继续向有利于资本市场的方向转变,房地产、信托、理财产品等吸纳数以十万亿计资金的市场正在趋势性的萎缩,预期收益大幅下降,而风险则大幅上升。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

  观点:利率水平下移

  大盘围绕3000点波动

  解读:2015年A股走势仍然是强势震荡、蓝筹股重心上移、绩差股重心下移,呈现两极分化格局。2015年面临着很多不一样的环境,国际化将进一步深化,新退市制度也将全面推进,注册制也可能会开始推进,双向交易加快,新股发行量增加。“在新环境下,市场也会从供不应求转为供求平衡,还是围绕3000点波动,以3000点作为中轴线波动。但3000点短期有风险,中期会反复穿越,长期是地平线。”

  德邦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张海东

  观点:政策加码

  股指最高4000点

  解读:从企业盈利与市场估值来看,预计2015年全部A股盈利增长10.0%,其中金融为10.4%,非金融增长增至9.3%。

  在估值方面,上证综指动态PE和市净率分别为12.9倍和1.7倍,均低于10年均值的20倍和2.6倍,未来估值修复空间较大。2015年的市场投资策略主体为——牛市启航、蓝筹起舞。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刘景德

  观点:政策面利于A股

  往上看到3600点

  解读:对于2015年A股运行格局,总体来看还是牛市格局。从政策来看,新的国九条出来之后就已经奠定了一个牛市的基础,再加上像沪港通、融资融券和其他相关的产业政策支持,政策面是有利于股市上涨的;从资金面来看也有所改善,现在成交量一般都是六七千亿,甚至最多的时候达到12000多亿,说明还是有场外资金进场,这些资金有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沪港通、融资融券的资金以及其他方面的资金,这样就带来了成交量的改善;同时货币政策推动,降准或降息的可能大概率存在。金融投资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