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英国央行在9日结束的例会后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于0.5%不变,将资产购买规模维持于3750亿英镑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即将举行的英国大选或出现没有一个政党赢得压倒性胜利的局面,加之英国低至零的通胀率,英国央行明年之前可能都不会走入加息周期,希望以更宽裕的流动性支持英国经济复苏以及通胀水平上升。去年下半年英国经济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扩张,通胀水平也开始企稳。然而油价持续大跌促使全球通胀率下滑,多国主要央行今年相继放宽货币政策,英国2月CPI按年率环比增速降至零,为有史以来首次,这使英国央行加息时点可能延后。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马丁斯表示,英国大选相关的不确定性可能打压投资者信心,由于通胀处于低位且经济增速减缓,英央行可能不会在明年2月之前加息。路透最新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预估中值为英国央行首次加息将在2016年初,届时也仅将加息25个基点。调查显示,明年底基准利率仅为1.25%,2017年底为2.0%。而2008年金融危机前英国基准利率曾高达5.75%。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