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环游世界:越惊险越美丽 奇特火山美景(组图)

中国网 2012-06-20 12:29:00

火山爆发,地动山摇,滚烫火红的熔岩沿着山体肆意流淌,山脚下的土地被喷薄而出的火山灰掩埋。也许在很久很久以后,这里又是一片富饶肥沃之地。也许,就在这些最危险的地方,反而有最令人惊叹的美景。

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夏威夷群岛位于北太平洋中央,由130多个岛屿组成,火山国家公园就位于夏威夷岛上,冒纳罗业和基拉韦厄两座现代活火山就如同巨大的铁塔般伫立于此。公园于1987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名录。

环游世界:越惊险越美丽 奇特火山美景(组图)

冒纳罗亚火山是夏威夷第一大火山,它海拔4170米。呈圆锥形,它是从水深6000米的太平洋底部耸立起来的,从海底到山顶高度超过一万米,冒纳罗亚火山约喷发过35次,至今山顶上还留着火山口。火山喷发时,大量熔岩不断地倾泻出来,使山体日益增大,被称为“伟大的建筑师”。这座火山的大火山口称为“莫卡维奥维奥”,意思是“火烧岛”。距现在最近的一次喷发发生在1984年。

海拔1243米的基拉韦厄火山坐落在冒纳罗亚火山的东南侧,山名的意思是“吐出许多”。基拉韦厄火山的活动极为频繁,曾经有过30年喷发50次的记录。从1983年初到1984年4月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居然发生了17次火山爆发,其活动频繁在世界上实属罕见。火山爆发的时候,其景象十分壮观。熔岩像喷泉一样翻涌奔腾,四处飞溅。金黄色的巨流像决堤的洪水,有的沿裂缝泻出,有的则从火山口喷出,气势汹涌,势不可挡。最著名的喷发特征是壮观的熔岩抛向空中达90米,最高达503米。离开火山口的熔岩,就像一条红色河流,沿着山丘向下流动。

环游世界:越惊险越美丽 奇特火山美景(组图)

TIPS:

除这两座火山外,茂密的热带雨林也生长在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内。另外,这里经常活动着如蝙蝠、大鹰、乌鸦、夏威夷白腹水鸟等动物,其中还有夏威夷州州徽图案上的夏威夷雁。

公园内有Namakani Paio和Kulanaokuaiki两个宿营地,全年开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