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打非治违” 重创旅游形象者一次性出局

云南网张芳 赵希 2012-06-20 14:52:00

昆明“打非治违” 重创旅游形象者一次性出局

翠湖观鱼楼修缮一新喜迎游客 王宇衡 摄

昨日,昆明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召开昆明市旅游行业“打非治违”和打击强迫及变相强迫消费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该会透露,昆明市决定从6月19日起至12月开展旅游行业非法经营、违法违规经营和强迫、变相强迫消费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的专项行动,且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依照法律法规将一律从重从快,按上限处理。

旅游市场问题渐显

昆明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昆明市副市长杨皕就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在旅游市场更加开放、经济活动更加活跃的今天,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缺失,旅游市场长期存在的问题逐渐显露,严重损害了广大旅游者的利益。特别是旅行社与游客合同签订不规范,随意转团并团、不履行合同约定事项、擅自变更行程安排、租用超范围经营车辆、强迫和变相强迫游客消费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一些专门接待旅游团队的购物企业存在商品标价虚高,质价不符,在销售商品过程中通过导游、旅游车驾驶员的虚假宣传,诱导游客购物、导游变导购以及司机兼导游,擅自改变行程安排,压缩游览时间,增加购物次数,甚至在游客购物量达不到预期时,羞辱、谩骂游客等行为,严重损害了广大旅游者的利益,影响了昆明旅游的良好形象,制约昆明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打非治违”行动启动

针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问题,会上宣布成立昆明市旅游行业“打非治违”和打击强迫及变相强迫消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昆明市旅游行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将于6月19日起启动,6月~10月将进入集中打击阶段。并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依法依规、从重从快、顶格处理”的原则,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一律从重从快,按上限处理;要建立案件督办台账,实行案件督办制度;要建立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案件台账,根据查处情况建立“黑名单”制度,对于多次违法违规、多次被投诉且违法违规情节恶劣,严重损害昆明旅游形象的企业人员一次性清除出旅游市场。

另外,会议还提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定期对各种媒体上发布的旅游广告进行检测并查处打击虚假违法广告;查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违法发布旅游服务广告的行为,以及查处旅行社无证照经营旅游业务、超经营范围发布广告、低于成本价招徕、误导消费等违反《广告法》和《旅行社条例》的行为。而价格主管部门将重点查处以低于合理成本进行低价倾销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指导旅游行业构建旅游价格诚信体系,并在旅游行业开展“价格诚信单位”评选活动。(张芳 赵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