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重挫:股民戏称股还在钱儿没了

北京晨报王洁 2012-07-10 13:24:31

A股重挫:股民戏称股还在钱儿没了

沪指惊慌失措大跌2.37%

股民戏称“股还在,钱儿没了”

“稀里哗啦50点下去,股还在,钱没了!”昨天,A股市场又遭空头袭击。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跌52.77点和193.48点,收于2170.81点和9496.68点,跌幅达到2.37%和2%。不少股民尚未从降息的“喜悦”中清醒,便已被上证综指拽至2200点之下。

“有一点点恐慌,也有一点点紧张。”国信证券分析师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市场的恐慌完全来自于权重股的砸盘。昨天,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以及各大银行股最大跌幅均超过3%,再加上部分股票跌停“助阵”,A股市场几乎毫无抵抗一路暴跌。

市场人士将暴跌元凶归结为“三大利空”:首先,昨天公布的6月份CPI同比涨2.2%,创出29个月新低。尽管通胀预期得到一定控制,但很多投资者认为,接下来经济下滑的预期将更加强烈,而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自然难逃低迷。其次,中国铁物拟IPO、募资60亿的消息传来,市场担心超级IPO的登场将再添A股压力。此外,有消息称,证监会正在掀起史上最大规模的监管风暴,由200人组成的稽查团队正在全国通查内幕交易。一时间,A股市场有些惊慌失措。

不过,在部分老股民看来,市场主力砸出黄金坑的时刻,恰恰不是害怕而是应该贪婪的时候。一位资深股民就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写道:“假如你是一位老股民,那么请问一下自己:历史上,我们能有几次机会见过10元以下的招商银行(600036)?昨天是2012年7月9日,又见10元的招行,你愿意错过这一天赐良机吗?”

■新闻链接

5只一元股再现江湖

大跌过后,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一元股再现江湖。上海财汇数据显示,至昨天收盘,沪深两市2000余只A股的平均股价仅为11.56元。*ST长油(600087)、京东方A(000725)、山鹰纸业(600567)、TCL集团(000100)、ST梅雁(600868),因收盘价低于2元而进入一元军团。

剔除暂停上市个股,两市昨天有63只个股收盘价低于3元。这意味着,还有58只2元股在低位挣扎。市场人士表示,股市低迷时,白菜价的股票往往遍地都是。而昨天收盘,A股平均股价已经低于今年2132.63点低位时的11.57元。在大盘估值不断下移的过程中,个股的赚钱效应已越来越弱。(记者 王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