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舌尖上的时令鲜货之脆藕冷珍水蜜桃芦笋(组图)

舌尖上的时令鲜货之脆藕冷珍水蜜桃芦笋(组图)

《舌尖上的中国》红遍了大半个中国,品种各异、鲜香诱人的美食也随即成为“吃货”们出游的指向标。要吃好,当然是要吃个新鲜,吃个地道;当下时间逐渐步入仲夏,各地的夏季食材都纷纷新鲜登场,既想要吃得过瘾又想要消夏解暑的“吃货”们是否制定好了美食之旅的行程计划呢?还没有的话就赶快抓紧吧,应季美食可是过时不候的哦!

洪湖畔尝脆嫩莲藕

美食指向标:润爽莲藕

美食胜地:湖北洪湖

舌尖上的时令鲜货之脆藕冷珍水蜜桃芦笋(组图)

洪湖的莲藕清润可口,略带一点甜味。

美食特色:看到莲藕,老牌吃货们一定都会心一笑了。因为产莲藕的地方必有大片荷塘,有荷塘就一定会有莲蓬、莲子、莲心茶以及各种用荷叶作为辅料烹制的美食。洪湖的莲藕都是9孔,清润可口,可以做清炒藕片,也可以做莲藕排骨汤,还可以擦成泥之后做成“藕元”。洪湖人喜食藕头,细细的嫩嫩的藕头,切成寸段用青椒爆炒一下,新鲜、脆嫩可口,吃在口中略带一丝甜味。另外,这个季节在湖边守着采莲人刚摘来的新鲜莲蓬也是绝好的,刚采摘下来的莲蓬清香、甜润可口,一定要尽快吃完,隔夜就不好吃了。

尝鲜之旅:洪湖当地的景区也是生态景区,主要以湖景和当地民俗为主。作为江汉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洪湖的生态环境很优良,湖水呈淡绿色,大部分湖面绿水荡漾,清澈见底。除了一身是宝的荷花之外,这里还出产丰富的鱼虾湖鲜,吃货们一定可以大快朵颐。洪湖不但水产丰富,而且景色绚丽,渔家风情别致,是理想的水上旅游风景区。夏季的洪湖尤为富有活力,渔帆点点、荷林丛丛、草地上盛开各种野花,既可以泛舟垂钓,也可以采莲挖藕。在当地不仅可以吃到莲藕的新鲜劲儿,还可以吃到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特殊莲藕菜肴――洪湖粉蒸藕。加上炒香磨碎的米粉和调料,放到蒸笼中,如能在藕的上层放些五花肉味道更佳,上旺火沸水锅蒸,蒸到莲藕粉烂,浇上准备好的汤汁,爽口鲜香,可以当饭吃。临走还可以带些莲藕汁和藕粉当作手信。

资讯:可先乘坐高铁前往武汉,然后从武汉乘坐长途客车,在峰口镇下,然后转乘前往瞿家湾的中巴即可到达洪湖景区,全程约需3小时,参考票价35元。可以住在当地渔家风格的民宿之中。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