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投瑞银出资3000万自购 瑞福进取或现套利机会

上海证券报周宏 安仲文 黄金滔 2012-08-21 09:11:00

股市低迷的背景下,基金管理人也开始复制上市公司增持股票提振股东信心的做法。瑞福进取近期复牌上市后出现非理性下跌,基金管理人国投瑞银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将在一个月内运用固有资金在二级市场买入瑞福进取,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并持有三年到期。

据了解,受市场持续低迷情绪影响,瑞福进取复牌两个交易日后,净值维持在0.97元左右,二级市场成交价格跌至0.87 元左右,折价率已近10%。专业人士分析指出,该基金折价偏离度过大已带来显著投资价值,基金管理人及时发出自购公告,可谓“一箭双雕”,不仅可以增强持有人信心维稳市场,也能为基金管理人谋求套利机会。

资料显示,瑞福进取是目前境内惟一的平价分开发售、初始杠杆2倍、无配对转换机制、封闭期三年指数基金B类份额,与其他指数基金B类份额不同,瑞福进取上市折溢价主要受市场情绪、杠杆倍数、融资成本等多重因素综合影响。在瑞福进取上市之前,不少基金分析师对于其上市初期的折溢价给出乐观预期,较为普遍的看法是该基金上市后有望维持10%的溢价水平左右,最大折价预期也应在5%以内。

经过持有人的非理性抛售,瑞福进取折价水平已接近普通封闭式基金。专业人士分析指出,这相当于完全无视其本身2倍多杠杆价值、不足3%的融资成本优势,投资价值明显低估,投资机会也开始显现。而从盘面成交来看,随着折价率不断加大,不少资金开始入场抢夺低位筹码,瑞福进取复牌后2个交易日的累计换手率已达17.74%。(周宏 安仲文 黄金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