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酒协拟对欧盟葡萄酒提"双反"申诉

新京报李静 2012-08-21 09:28:12

中国酒协拟对欧盟葡萄酒提“双反”申诉 称欧盟为其葡萄酒产业提供补贴

记者昨日从中国酒业协会了解到,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已于近日向商务部递交申请,要求商务部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表示,近年来,我国自欧盟进口葡萄酒年均增幅达67.71%。“今年第一季度,自欧盟进口葡萄酒同比增长23.98%,所占中国市场份额上升到14.76%。中国葡萄酒企业经营状况、经营业绩和市场份额下滑严重。”王祖明说。

“协会通过公开渠道搜集的证据表明,欧盟为葡萄酒产业提供大量的补贴,这些补贴使中国葡萄酒在同欧盟进口葡萄酒的竞争中,面临极为不利的地位。”王祖明说。

据王祖明介绍,欧盟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产区,每年大约可以生产1600万吨葡萄酒,占全球总产量的69%,多年来处于葡萄酒生产过剩,而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已经显现出巨大的潜力,其向中国大量低价出口葡萄酒,力图抢占中国市场意图非常明显。

张裕总经理周洪江今年曾在多个场合表示,“现在是人都能进口,甚至进口几个货柜就已经达到某些国家的投资移民条件。”周洪江指出,目前国内据说有2万多个进口商。然而,我国对进口葡萄酒的管制却显得相对宽松。周洪江说,日前浙江工商部门负责人的话对进口葡萄酒情况的概括很形象。据悉,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表示,当前我国红酒市场存在“多管不齐下,拿枪不见鸟,守株来待兔,忙坏315”的情形。(记者 李静)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