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期指弱势收跌 市场避险情绪浓厚

上海证券报董铮铮 2012-09-27 09:28:47

周三,沪指跌破2000点关口,股指期货也一路下探,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收报2200.2点,跌幅0.99%。从持仓排名看,IF1210合约多头增仓,空头略有减仓,主力席位未有大动作,多空节前多持观望态度,但“空强多弱”格局未变。从期现价差看,IF1210合约升水约15点,出现反向套利机会。业内人士认为,节前市场避险情绪浓厚,期指难有大行情出现,或维持弱势震荡,中期依旧偏空。

期指震荡下行

昨日,股指期货IF1210合约低开低走,一路下探,尾盘略有回升,最高上攀至2229.2点,最低下探至2192.6点,最终报收于2200.2点,下跌22点,跌幅0.99%。IF1211收报2212.8点,下跌22点,跌幅0.98%;季月合约IF1212收报2226.6点,下跌22.2点,跌幅0.99%;隔季合约IF1303收盘报2258.2点,下跌23点,跌幅1.01%。

昨日市场消息面上,央行定调QE3下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短期逆回购仍是央行的主要对冲工具;上市公司三季度报业绩下滑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标普下调今明两年欧元区GDP增速预期;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0.3,升至7个月高点。

从期现溢价来看,截至收盘,IF1210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15.3点,升水较前几日拉大,多头的抵抗为空头提供了反向套利的空间。期指总持仓昨日变动不大,增加200逾手,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市场被悲观情绪所笼罩。

观望情绪浓厚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210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921手至4.80万手,前20名空头主力合计持有5.52万手,减持536手,多头增仓,空头略有减仓。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增持多单21手,减持空单78手,国泰君安减持多单65手,增持空单12手,未有明显的动作,节前多空双方无心恋战,而空头老大中证期货仍持卖单近1.2万手,“空强多弱”的格局依旧未变。

中期研究院宋楚平认为,市场避险情绪浓厚,股指期货能否站稳2200点之上成为后市走势的关键,后期要看上证2000点有没有反弹,不过从中期看,偏空概率居大。

瑞达期货认为,技术面看,短期均线指标再次走坏,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中,股指难有大行情出现,维持底部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董铮铮)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弱势震荡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