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LG利润下滑之痛:电视销售低迷 过度依赖苹果

2013-04-28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LG利润下滑之痛:电视销售低迷 过度依赖苹果

尽管LG在智能手机方面的努力收获了回报,但该公司整体利润巨幅下滑的现实难以让其高兴得起来。LG电视销售的大幅下滑被认为是公司利润衰退的主因。

而LG今年初刚刚推出OLED电视产品,希望借此成功翻身救市,但其高昂的价格导致了销售量很小,这也犹如给LG泼了一盆冷水。长远来看,未来OLED电视可能会逐渐走入家庭,但短期受制约因素太多,难以给LG更大的帮助。

智能机增长难掩利润下滑之痛

LG电子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3财年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220亿韩元(合2000万美元),比上一财年同期的2475亿韩元下滑了91%。

而造成LG电子利润大幅下降的首要原因就在于电视销售的低迷。2013年第一季度LG电视部门利润下降82%至298亿韩元。

在中国国内市场,随着近两年国产电视的崛起,外资品牌不断被挤出市场,占有率不断下滑,而LG就是其中的一个。

据市场研究公司数据显示,2009-2012四年间,LG电视在中国市场销量占比从3.8%降至1.3%,销售额占比从5.6%降至2.2%。

同时,LG电视在中国频频出现质量问题也给其电视销售带来影响。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就表示,家电厂商让消费者无奈的投诉甚至微博曝光,这样的企业是没有未来的,因此企业无论如何要重视产品的售后服务与质量,否则难以生存。

另外,在这份财报中,让LG方面唯一欣喜的可能就是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030万台,创下其自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后的历史新高。但手机出货量的增长也难掩利润巨幅下滑之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电视销售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