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LG利润下滑之痛:电视销售低迷 过度依赖苹果

2013-04-28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过度依赖苹果蒙受损失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hone和iPad的屏幕需求不足是导致LG遭受损失的原因之一。今年第一季度,LG显示利润和去年四季度相比暴跌了74%,创下了去年二季度盈利以来的最低。

此前,作为苹果最大合作伙伴的富士康,由于在2013年第一季度的订单量急剧减少,直接导致富士康的整体利润下降。作为向苹果提供面板订单业务的LG公司也遭遇了相同的问题。

目前,LG显示器三成的收入来自苹果订单,而苹果目前正在面临来自三星等对手的激烈竞争,市场对iPad和iPhone的需求开始放缓。

据业内人士分析,除了苹果因素之外,季节性需求变动也是LG显示利润暴跌的原因之一。对此,LG方面也回应称,二季度手机和平板屏幕面板的交付量有望比一季度增长5%到10%。

OLED电视短期难救命

在电视等业务受冲击的压力下,LG今年初也推出了OLED电视,试图通过新的革命性产品自救,改变走下坡路的颓势。而由于这款55英寸OLED电视高达1.2万美元的价格,上市两月后在韩国市场仅售出约200台。

据了解,OLED材质相比液晶电视具有对比度超高和可视角度更广的优势,同时厚度减小到只有两三毫米,但目前良品率低,成本极高。目前三星、索尼、松下都展示过OLED电视,但只有LG的OLED电视因采用白光技术,成本稍有优势,能够得以量产上市。

消费产业观察家梁振鹏认为,“LG的品牌卖天价OLED电视,不太容易。毕竟LG品牌优势不明显。”业内人士大多与梁振鹏的观点相同,他们认为,LG在OLED电视市场上的投入就是一场“豪赌”,未来业绩如何还有待市场检验,但大规模量产至少是在两三年后。 (记者 潘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电视销售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