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亚洲航空突然取消8旅客航班 旅客2.4万元票款只退一半

2013-05-20 09: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消费者投诉说亚洲航空公司突然取消了8名旅客的航班,不仅得不到航空公司的赔偿,甚至无法拿回全额退款。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经济之声爆料平台今天接到来自浙江宁波的消费者刘雪峰投诉,说亚洲航空公司突然取消了他们8名旅客的航班,他们不仅得不到航空公司的赔偿,甚至无法拿回全额退款。

刘雪峰:我通过亚航网上预订了今年2013年7月份从杭州飞吉隆坡再飞到斯里兰卡的一个来回,总共八个人,预付了人民币大概2万4000块左右。今年3月份,亚航给我发了一封邮件说吉隆坡到斯里兰卡的航班取消了。我打电话给亚航驻广州办事处,问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因为我原来买的是促销机票,是不是可以改签到其他地方。工作人员说可以申请退款,然后重新购买机票。我问是不是可以申请全额退款,工作人员过了几个钟头后回复说是可以的。后来我就申请全额退款,他们说大概需要两个月时间,30个工作日才能把钱退回来。到5月份的时候其实已经超过30个工作日了,我实际收到的款项是14547块钱,原来支付的是2万多人民币。我问到底那些钱可以退,工作人员说一般是退机票的,保险还有那些增值附加费都不退的。

2万4000元的预付票款,最后只能拿回1万4钱多,为什么亚航不给全额退款?记者采访了亚航广州办事处的客服人员,对方说不能退,但给不出合理的解释。

客服:因为当时购买了保险还有增值服务,增值服务和保险都是没有办法申请退款的,这个已经购买了增值服务,这个不能申请退款了。我们的增值服务,这个款项一旦确认以后就是不能退的。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亚航广州办事处一位主管。对方一再推脱说,解释权归公司在马来西亚的总部所有。

主管:关于这方面的意见或是其他的一些疑问,欢迎您随时致电给我们马来西亚的专职部门。有关于这方面的疑问或者是查询的话,我们有一个专职的部门负责或者您也可以直接发一个邮件给我们部门的邮箱。

记者:你们之前已经承诺保证给客户全额退款,可是后来退款的时候只退了一半,应该跟总公司没关系,这个应该是你们的问题,你们的责任吧?

主管:不好意思,有关这方面的一些问题,需要您联系我们那边的相关部门,我们有专责部门的人负责。

记者:你给我转相关部门好吗?我来直接问他。

主管:不好意思,我们这边暂时还没有转接的功能。

记者:不只这一个客人遇到这样的问题,让客人自己打去马来西亚,如果客人不会讲英文怎么办?

主管:有关媒体方面的采访,这边是有一个专门部门的,刚才提供给你的电话就是专职部门的电话。

根据这位主管提供的电话,记者致电亚航总部,但一部电话一直没人接,另外一个号码已经是无效号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亚航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