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新闻分析:欧美自由贸易谈判即将启航

2013-06-18 14: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厄恩湖6月17日电 新闻分析:欧美自由贸易谈判即将启航

作为本届八国峰会(G8)的重要成果,欧美领导人17日共同宣布,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即将开启,预计这一协定将给欧美双方每年带来上千亿美元收益。

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峰会17日下午在英国北爱尔兰西部厄恩湖开幕。在东道主英国首相卡梅伦的极力推动下,雄心勃勃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TTIP)终于确定开启谈判大门,首轮谈判将于今年7月8日举行,双方领导人希望能在2014年底前完成谈判。

欧盟和美国合计占全球经济产出的一半,占全球贸易的三分之一,如果双方能达成这一协定,将建立起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届时,美欧之间的所有关税将被取消,非关税贸易壁垒也将大大减少,商品和服务的准入门槛将更低,监管和标准将被统一。

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极大地降低欧美之间的贸易和投资成本。例如,美国汽车进入欧洲时便不需要再做安全测试,而在欧洲被检测合格的药品也可以直接进入美国市场。

更加便利的贸易和投资将极大促进双方经济发展和就业。据英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估算,这份自由贸易协定预计可以每年令欧盟经济产出增加1190亿欧元(1590亿美元),令美国经济产出增加950亿欧元(1269亿美元)。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一协定不仅可以每年给欧美双方各自带来上千亿美元的经济效益,还将给全球其他国家带来850亿欧元(1136亿美元)经济效益。

在发达经济体普遍经济复苏乏力的当下,这样一份宏大的自贸协定无疑成为大西洋两岸决策者最为看重的经济复苏“药方”。对欧盟来说,通过自贸谈判来为自己的商品找市场是其经济复苏计划的重要一环,目前欧盟正同全球约80个国家开展贸易谈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自由贸易协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