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债券之王格罗斯:美联储离退出QE还很远

2013-07-22 12:17 来源:腾讯财经

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格罗斯表示,他预期美联储最快2016年才会收紧货币政策。太平洋投资管理着2680亿美元规模的总回报基金。

美国国债出现近一年来最大两周涨幅,伯南克曾表示除非经济形势许可,否则美联储不会每月削减购债规模。

格罗斯发Twitter说,“债券已经成功从棺材里爬脱,而现在距离鬼节万圣节还远。伯南克称跟随政策利率走,我们也同意。”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7月8日达到年内高点回落,由此造成美联储态度转变,伯南克称现在判断是否9月前后退出QE为时尚早,这一鸽派表态让出乎意料的市场因不知所措而反应平静。

其实此前伯南克的表态只是说明了存在QE削减这么个大方向,而具体的每一个经济数据都会成为政策参考。格罗斯认为,美国复苏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格罗斯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仍远低于美联储的预期,而2%的通胀目标更是“天方夜谭”。

就在上个月,美国国债因遭遇抛售而价格大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到了2.55%,这令许多投机者预计收益率将触及3%的新高。不过格罗斯在其七月通讯中表示,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过大,在实际交易中应该为2.2%。

而在在4月末,低价国债、抵押贷款利率和企业债券收益率的也都触及了拐点,这一切比较罕见。上半年以来,格罗斯对美国国债的看涨已经使他的基金付出了高昂的成本。他掌管的总回报基金6月资金出逃达99亿美元,为2008年8月份以来最差。但当时格罗斯坚称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尽管市场普遍怀疑其空头回补将加大亏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