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光大证券独家使用乌龙系统

2013-08-22 16:37 来源:和讯网

8月22日,在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中被推上风口浪尖的上海铭创软件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是定制软件,目前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自合同签约日2013年2月1日起,1年内不向除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以外的第三方销售。

“此次事件涉及到我司系统创新有风险,但是也从实战层面充分验证我司系统在面临订单生成系统极端异常,2秒钟内受理26000多笔巨量订单这个百年不遇的极端情况下依然稳定运行,为光大证券的后续平稳处置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尽量将损失和影响降到了最低。”铭创软件在声明中自我辩解道。

声明指出,其他券商和期货公司使用铭创公司开发的“铭创企业证券投资及资产管理软件”,主要功能是供自营或资产管理部门进行投资管理,不具备高频交易功能,与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不同。

上海铭创表示,因为与客户签署有保密协议,其中明确规定“郑重承诺,应保守获悉的对方的技术秘密与商业信息,该义务不因合同的变更、解除或终止而消灭”,所以无法披露涉及到客户情况的更多信息。

据官网介绍,上海铭创是一家长期服务金融资产管理行业的专业化IT系统提供和服务商,各项资质齐全,服务客户历史超过12年,在2002年就推出了国内首套专业化的资产管理软件,当时业内还无此专业化程度如此高的创新型产品。在近两年,在券商创新大发展的号角下,研发多项新技术,已经在技术和业务研究领域领先了行业发展。

以下为声明全文:

证监会发言人对我司软件澄清事实

在8月20日,证监会发言人在晚上专门就8.16事件中涉及到的我司“高频交易软件”做了解释说明,澄清了一些媒体的不实说法,还原了事件真相。

因为我司之前按照“保密协议”无法自身进行澄清和说明,此次证监会发言人正式披露了我司高频交易软件的具体情况,我们表示感谢,同时就某些媒体受到一些别有用心的恶意竞争对手操控所做出的错误报道,我们表示愤慨,同时一些关心公司的同行企业和业内人士已经将竞争对手在此次事件中的一批不正当竞争的相关证据传递给公司,我司将在适当时刻就此采取法律措施。

证监会发言人澄清:“有报道称,有80多家证券公司使用了铭创公司的软件,市场担心可能再次引发类似事件”的疑问。证监会发言人表示,经了解,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是定制软件,目前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铭创公司在与光大证券的合作协议中承诺,自合同签约日(2013年2月1日)起,1年内不向除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以外的第三方销售。”

同时,其继续澄清“据了解,目前有17家证券公司及4家期货公司使用铭创公司开发的“铭创企业证券投资及资产管理软件”,该软件的功能主要是供自营或资产管理部门进行投资管理,不具备高频交易功能,与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不同。

我司在近两年,响应上海市政府的“创新发展、驱动转型”的号召,在券商创新大发展的号角下,研发多项新技术,已经在技术和业务研究领域领先了行业发展。此次事件涉及到我司系统,创新有风险,但是也从实战层面充分验证了我司系统的独步江湖的卓越性能和稳定性。我司系统在面临订单生成系统极端异常,2秒钟内受理26000多笔巨量订单这个百年不遇的极端情况下依然稳定运行,为光大证券的后续平稳处置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尽量将损失和影响降到了最低。

此次事件以及后续的发酵本质上折射出证券行业创新业务发展困境,同时也暴露出软件供应商行业发展不健康的深层次问题,在证券行业未来发展中,如何上下游共同发展,共同建设良好的行业生态环境?如何让具有不断追求创新能力的软件供应商有一定的生存空间?这些都是未来行业思考的重点所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