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海外并购实现弯道超车

2013-08-28 16:27 来源:证券时报

海外并购实现弯道超车
 
均胜电子在汽车电子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在完成并购全球著名汽车零部件公司德国普瑞之后的半年内,均胜电子在汽车电子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上半年实现收入28.12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80.55%。

得益于去年末完成对德国普瑞公司的并购,均胜电子在主要市场之一的欧洲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营收仍保持了较快增长。

“收购普瑞之后,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冲破国际上技术垄断。”均胜电子一位管理人员对记者表示,国内专业做汽车电子的企业较少,汽车电子市场几乎被国际大型汽车零部件公司垄断,通过并购,公司能够快速得到该领域技术专利,实现弯道超车。

招商证券首席汽车研究员汪刘胜告诉记者,德国普瑞主要向宝马、奥迪供应汽车中控台系统,是上述汽车公司唯一供应商。均胜电子完成对普瑞的并购,相当于切入到了宝马、奥迪的供应商体系,具有较大市场空间。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均胜电子为宝马公司开发的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及相关传感器目前已在多个车型上得到商用,成为国际上少数几家能独立提供商用级电动汽车电池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目前,公司已开始下一代电动车电源系统的研发,力求在可靠性、耐用性和成本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此外,均胜电子在今年推出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进气管产品线,填补了国产厂商在该领域的空白,实现进口替代。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均胜电子 汽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