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英国力争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

2013-10-16 12: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力争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
 
中英达成协议,伦敦投资者将获8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

在此次的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结束之际,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再次与中国达成一项重要协议,有力推动英国朝着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目标大步迈进。除了此前宣布的英国将放宽中国银行准入限制外,中方决定向英国投资者开放市场。

中国政府宣布,伦敦投资者将获得800亿元人民币的RQFII额度,用于投资中国内地的股票、债券及货币市场。此举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同时也显示了英国志在大举进入中国人民币交易市场的决心。另外,中英政府达成协议,允许人民币与英镑直接交易,无需再通过美元,从而可降低交易成本。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此次来华,主要目的是希望巩固伦敦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伦敦面对来自新加坡、法兰克福等其他城市的竞争,这些城市也在积极争取获得中国政府的同意,希望发展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的市场。

奥斯本在接受英国媒体BBC采访时说:“目前人民币在英国还没有很流行,但是我想人民币会成为和美元一样的国际货币。我希望英国的投资人能够加入到人民币交易之中。”奥斯本同时称,中国工商银行将于下个月在伦敦发放20亿元人民币债券。工商银行将就此成为首家在英国直接筹集资金的中国银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