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中国10月汇丰PMI初值创7个月新高

2013-10-24 15: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10月汇丰PMI初值创7个月新高
 
中国10月份的汇丰PMI初值达到50.9,创下了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天公布的汇丰PMI初值显示,中国10月制造业活跃度有所上升。这表明中国经济或恢复稳定发展,不过强势复苏的迹象尚不明显。

中国10月份的汇丰PMI初值达到50.9,高于上个月PMI的终值50.2,同时也创下了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PMI新订单指数同样攀升至7个月的最大值,高达51.6,超过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展的阶段。

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第三季度,中国的经济复苏进程降至谷底,但第四季度将进入稳定发展期。这一势头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保持,为中国加速结构改革创造有利条件。”

另外,汇丰的PMI初值还显示新增出口订单仅有小幅增加,表明全球需求随趋于稳定但无强势复苏迹象。9月份,出于对美国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担心,东南亚的市场需求受到影响,出口额意外下跌了0.3%。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中,由于出口状况不佳,经济发展被拖住了后腿,增速下降了1.7个百分点。

不过,政策制定者表示,如果有迹象表明出口贸易难以达到今年8%的增长目标,他们将采取措施进行扶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