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银行不良贷款创新高 分析称风险仍可控

2013-11-14 15:26 来源:新京报

银监会11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0.97%,比二季度上涨0.01个百分点。这是时隔两个季度后,商业银行不良率再次攀升。而这一不良率水平也创下了2011年四季度以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当季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636亿元,比上季度增长241亿元,涨幅4.5%,高于第二季度的2.5%。这一金额也创下了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20个季度的新高。同时不良率也小幅攀升至0.97%,为7个季度以来的新高。

从各银行分类来看,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当季不良贷款均为“双升”,外资行则实现“双降”,农商行呈现“一升一降”的态势。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今年国内银行业不良贷款面临反弹形势,资产质量仍存压力。此前公布的上市银行三季报数据也显示了这一问题。据统计,16家上市银行前三季度不良贷款余额4590.92亿元,其中新增不良贷款570亿元,全部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均出现增长,其中14家银行不良贷款为“双升”,仅农行和建行不良贷款率下降。

高盛高华认为,三季度不良贷款生成率的温和上升主要受二季度逾期贷款的滞后影响。不过尽管不良贷款温和上升,系统性风险仍然可控。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