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

QE3逐渐结束 美经济进入“哀叹时代”

2013-11-25 16:30 来源:环球网

QE3逐渐结束 美经济进入“哀叹时代”
 
随着美联储开始“逐渐减少”量化宽松规模,美国经济可能进入“哀叹时代”。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1月23日报道,曾掌管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盖尔·福斯勒女士近日表示,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经济复苏的势头一直低迷,进入了一个“哀叹时代”。零利率政策的应用期限不断延长,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显示它们仍持有大量现金,但经济恢复仍然缓慢,并且各家银行因不愿承担风险而控制放贷。

经济进入了“哀叹时代”,原因之一是中产阶级不理解为什么富有阶层从他们的资产中获利,而贫困阶层依赖于公共资金的扶助。福斯勒女士表示,1970年,85%美国人的收入来源于他们的工资,仅有15%美国人的收入是来源于股票、债券或其它财产投资获利;但目前,靠工资生活的人仅占68%,有32%的人不是从财产投资中赚钱,就是靠公共福利计划过活。

另一个原因与退休人口有关。随着世界上年龄超65岁的人纷纷退休,随之带来的养老需求“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耗光家庭金融资产的增长数额”。福斯勒女士估算,2020年后,“退休金的资金需求将超过金融资产的年回报,并拉低家庭金融资产的总量。问题仅在于降低的幅度有多大。”

还有一个让人们哀叹的理由,就是华尔街的自私自利和自我谄媚。福斯勒女士指责,通过多德-弗兰克法案来监管华尔街是“不合时宜的”,因为“要求公开的信息太多,即使是监管者和经验丰富的投资人也没法整理”。

此外,福斯勒女士预测,随着美联储开始“逐渐减少”量化宽松规模,利率上升中将存在不稳定因素,投资者的资产计价也有可能降低。同时,美联储主席提名人珍妮特 耶伦计划在货币政策方面实行“前瞻指引”政策。福斯勒认为这将对华尔街和对冲基金带来不正当的利益,而使得金融市场再次产生道德风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