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

欧洲经济低迷或面临“失落的十年”

2013-11-28 17:47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欧元兑美元汇价创出月内高点,逼近1.3600水平,不过市场普遍预计短期欧元难言大涨,而中长期则看贬欧元。法兴银行最新一份报告称欧元区的增长将继续疲弱下去,经济复苏极为缓慢;预计从2007年至2018年,欧元区的人均GDP将持平,这意味着这将是欧洲“失落的十年”。在汇率方面,多家投行均看淡欧元未来前景,瑞银预计2014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或跌至1.25,2015年底或跌至1.2。

欧洲或面临“失落的十年”

“夏日里对欧元区经济的乐观期待已经被冬日的灰冷所取代。朝前看,欧元区的增长将继续疲弱下去,经济复苏极为缓慢。”法兴银行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报告预计,从2007年至2018年,欧元区的人均GDP将持平,这意味着这将是欧洲“失落的十年”。报告指出,欧洲经济增长疲弱的原因主要在于,政治上应对主权国家危机和银行危机的行动非常迟缓,以及结构性改革的步子太慢。

此前公布的欧元区三季度GDP初值显示,当季同比仅增长0.1,不及二季度的增长0.3%,表明欧元复苏的步伐仍很疲软。相对而言,瑞银对欧元区经济的预计则更为乐观。“2014年欧元区GDP增长率为1.1%,2015 年为1.5%。财政整合严苛程度有所缓和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宽松的政策、低通胀及消费增长将支持欧元区经济复苏。”。

分析师中长期看淡欧元

自10月25日欧元兑美元创两年新高至1.3822以来,欧元走势发生了逆转,但仍在1.35附近的高位震荡。分析师预计,在欧洲央行降息以及对未来存款负利率讨论的阴影笼罩下,短期来看欧元难以大涨;而中长期欧元则被多家投行看淡。

渣打银行认为,美国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必将重现,而欧洲决策当局希望维持低利率的时间可能比市场预期更长,这两个因素都可能会令欧元受压。因此,维持看淡欧元中期(未来6至12个月)前景的观点。

瑞银表示,2014年底时美元/欧元预计报1.25,2015年底时预计在1.20。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