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多美滋中国区换帅

2013-12-05 14:2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多美滋公司表示,原多美滋中国区总经理卢敏放将升任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副总裁,而他的职位则由Boris Bourdin(包博睿)接掌。

相关资料显示,包博睿今年46岁,1991年毕业于法国兰斯管理学院,曾就职于欧莱雅、卡夫食品、达能饼干等公司。在此之前的3年时间里,他一直在达能位于印度尼西亚的儿童营养品公司担任CEO一职。

伴随多美滋高层人事变动,达能集团同时调整了中国大陆及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组织架构。据悉,达能将婴幼儿营业事业部更名为达能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事业部,并设立大中华区,增设了包括原多美滋总经理卢敏放在内的三名高管席位。

纽迪希亚大中华区下属分管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地区的婴幼儿配方食品,囊括对多美滋、可瑞康、诺优能、牛栏等品牌的管理权限。

在经历今年恒天然乌龙事件、“第一口奶”行贿门等事件后,多美滋方面承认,今年在中国业务遭受重大打击。根据达能向记者提供的数据,预估2013年全球销售额的损失将达到3.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8.90亿元),利润损失也达到2.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3.12亿元)。

多美滋新掌门人包博睿说:“我将尊重前任对消费者承诺的多美滋产品价格下调措施(5%-20%),此外多美滋已在实施其他恢复措施,但消费者信心的扭转需要时间。”

目前,外界对于多美滋高层人事变动猜测纷纷,一些声音认为,前任卢敏放是由于今年两大事件影响被调离。对此,多美滋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卢敏放确是获得公司晋升,而包博睿7月就离任达能印度尼西亚公司职务,今年9月已经抵达中国熟悉业务。

由此时间来看,恒天然事件发生在今年8月初,而“第一口奶”行贿事件则曝光于9月下旬,与多美滋高层人事安排并无时间上的因果联系。

一些中国乳业圈内人士认为,包博睿临危受命执掌多美滋,将面临业绩复苏、渠道变革等多项挑战,前景难言乐观。

另外来自新西兰的消息称,恒天然与多美滋的庭外协商已宣告失败,双方无法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性,有关恒天然乌龙事件的不利影响或将引发两大乳业巨头的法律诉讼。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